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甘肃古浪县组织中小学教师及学校管理人员参加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专场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31 17:12 围观1831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充分发挥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引领作用,帮助广大一线学科教师更好地使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7月28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教馆)联合举办“2023年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专场培训”。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3300多名中小学教师与学校管理人员集中或分散收看直播,在线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来自教育部科技司、教育部资源发展中心、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有关专家解读了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内涵思路与阶段成效,阐释了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在开展教育政务服务、支撑“双减”政策落地、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平台的十大栏目、九大应用场景等功能,并就平台应用方法开展了操作培训。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内蒙古专家指导团队主持人分享了推广应用平台的典型经验和案例。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是国家教育公共服务的综合集成平台,通过整合各级各类教育平台入口,汇聚政府、学校和社会的优质资源、服务和应用,聚焦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学校治理、赋能社会、教育创新等五大核心功能,全面覆盖中小学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可以为师生、家长和社会学习者提供“一站式”服务,是全国师生学习交流的第一门户、中国教育的国际名片。深入推动广大师生学好用好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丰富功能与海量资源,将有效推动农村地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使其高质量服务于学校课程教学、教师专业成长、学生自主学习、家校协同育人,从而为乡村教育振兴注入活力,以乡村教育振兴为突破口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参训教师一致认为,培训活动政策解读透彻、实操培训扎实、案例分享典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可操作性。通过培训使自己更新了教育理念、提升了教学技能、增强了成长信心、积蓄了发展势能,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深度融合应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丰富资源及拓展功能,努力打造具有校本特色与自身特色的信息化高效课堂,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基,为全县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来源:武威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