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甘肃民勤县召开全县外出培训教师汇报交流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31 17:16 围观787次

  7月26日,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教育局在民勤实验中学组织召开全县外出培训教师汇报交流大会,更好地发挥教师外出培训的实效性和辐射引领作用,实现“一人学习、众人受益、共同成长”培训效果,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十名外出培训教师结合外校先进的教学管理经验与民勤县教育工作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交流分享外出学习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分享内容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观点新颖。

甘肃民勤县召开全县外出培训教师汇报交流大会

  学习之路花香满径,从“走出去”到“带回来”,一“去”一“来”间,发挥着外出学习的最大效应,有效实现了教育资源的共享,达到了“学习、思考、交流、分享” 的预期目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会将学习到的新思想、新理念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努力打造高效优质课堂,让核心素养在课堂落地生根。

  “聆听了内容丰富、前沿新颖的分享交流,感受了各大名校先进的教育理念、独到的教学思想、全新的管理体制以及人文精神,让我开阔了眼界,对我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引领和导向作用。”民勤县蓝天幼儿园教师王艺说。

  “我们将组织老师们内化吸收这些先进的理念和经验,找出差距、找准定位,把从书本上和外出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同民勤教育的实际相结合,既要放眼世界,又要聚焦当下,从而推动民勤教育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民勤县第四中学副校长黄发锴表示。

  今年以来,民勤县教育局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先后选派56名初中教师赴北京十一学校、亦庄实验中学跟岗学习,组织97名中学教师赴浙江海亮教育集团参加中、高考备考教学能力提升研修培训,选派50名高三教师赴广西参加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培训;先后组织300多名骨干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省、市教研部门组织的各类研修培训;组织547人次参加各学段、各学科的“国培”计划。并邀请省内外教育专家、名师来民勤县举办培训讲座,传经送宝,不断提升全县学科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提高学校管理人员和班主任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民勤县教育工作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

  民勤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教研室全体人员;县属学校(园)和各镇教学辅导站负责人、中层干部、骨干教师代表等共180多人参加会议。

来源:武威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