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河南省“双一流”建设及创建专家指导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01 11:08 围观270次

河南省“双一流”建设及创建专家指导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双一流”建设及创建专家指导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专家组听取学科汇报

河南省“双一流”建设及创建专家指导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刁玉华为专家颁发聘书

  7月27日至28日,河南省“双一流”建设及创建专家指导组第一次会议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召开,与会专家共谋河南“双一流”建设及创建发展大计,共话河南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美好未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在会前会见了与会专家。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省内外的20余名专家组成员和我省“双一流”建设及创建高校分管校领导、学科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

  刁玉华指出,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建强高等教育,关键在“双一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及创建,要求用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积聚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平台、产出一流成果,以大师之优、科研之强、成果之丰,做强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航母”,让更多高校、学科跻身“双一流”行列,推动河南高等教育起高峰。

  刁玉华强调,2017年特别是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以来,河南坚持高位推进,构建政策保障体系;坚持重点突破,构建学科冲峰体系;坚持目标引领,构建科学规划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构建综合改革体系,为全省“双一流”建设及创建高校的发展保驾护航。经过持续的高强度投入和超常规建设,全省“双一流”建设及创建水平日益提升、高层次人才引育加速推进、高水平平台持续扩充、综合改革治理不断深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更加显现。

  刁玉华强调,要充分发挥专家组成员的学科专业优势、信息资源优势和教育人脉优势,帮助9所高校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重点、创新组织模式,打造更多学科亮点;帮助学科带头人提高把握本学科发展趋势的能力,增强带领团队加快发展的水平;帮助各高校找准各自的办学定位和特色,在特色上聚力发展,打造具有中国特色、河南底色的一流学科体系、一流专家队伍、一流创新人才和一流科研成果。

  会上,有关学科汇报了“双一流”建设或创建的总体考虑、建设目标、建设进展、标志性成果及存在问题、下步努力方向,与会专家逐一点评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会后,专家分别到郑州、洛阳、焦作的7所高校实地调研指导,为高校和学科的建设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

  河南省“双一流”建设及创建专家指导组是根据省委要求组建的面向河南“双一流”建设及创建的专家指导机构,主要职责是通过定期指导督导,对有关重大事项、建设进展、问题症结进行调研摸底,对存在的重大问题、发展瓶颈等提出指导帮助,为省委和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专家指导组由省外知名专家、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我省部分高校在岗和已退休的校领导共30人组成。

  会议由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研究生处处长曹克舜主持。会上,刁玉华向与会专家颁发了聘书。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