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3年全国太极拳公开赛(西部赛区)首站比赛在西安体育学院圆满闭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17 17:00 围观292次

  8月10日,“全民健身太极拳健康工程——2023年全国太极拳公开赛”首站(西部赛区)在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陈冲,陕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富生,鄠邑区副区长吴宁超出席了开幕式。

2023年全国太极拳公开赛(西部赛区)首站比赛在西安体育学院圆满闭幕

2023年全国太极拳公开赛(西部赛区)首站比赛在西安体育学院圆满闭幕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武术协会、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管委会承办。我校武术学院院长王怡担任总裁判长,教师朱海楠、申一男担任检录长,武术学院退休教师王静担任竞赛纠纷处理委员会主任。来自西部各省、市68支代表队的600余位参赛选手现场同台竞技,以拳会友,交流切磋,展示了太极魅力,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更加深入广泛开展。

  本届大赛充分体现了“全区域、全人群、全覆盖”的特点,大赛参赛年龄长者已达79岁高龄,依然精神矍铄,动作稳健流畅,小年龄者才刚满6岁,在赛场长虽然萌态实足,充满稚气,技术动作却有模有样,让大家看到了中国武术的未来和希望,大赛组委会专门为其颁发了“最佳传承奖”和“未来之星奖” ,成为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

  近年来中国武术协会秉承“惠民利民 与民共享”原则,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太极拳健康工程,大力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太极国粹,努力让古老的太极文化、太极精神释放新活力、点燃新动力、绽放新魅力,重点加强科学健身指导,举办志愿服务进社区、将太极拳送到群众身边,推动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太极拳成果全民共享,使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太极拳带来的快乐,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来源:西安体育学院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西安体育学院乒乓球馆和羽毛球馆地面材料解决方案

    西安体育学院乒乓球馆和羽毛球馆地面材料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9
    用户名称:西安体育学院用户需求:西安体育学院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6大体育院校之一。作为专业的体育类院校,运动场地建设是教学工作的基础,专业的运动...
  • 西安体院赴黄龙县对接“双百工程”帮扶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10-24
    2017年10月12日,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的统一部署,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文立新带领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耀荣、足球学院樊潇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赴...
  • 西安体育学院与阿森纳足球学校洽谈合作
    西安体育学院04-05
    陈彦副院长会见阿森纳足球学校代表团一行3月23日至24日,陈彦副院长会见来访西安体育学院的香港希望青少年教育体育发展基金会常务秘书长、阿森纳足球学校中国部部长陈国强、阿森纳足球(中国)学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