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8金5银1铜 西南大学学子在大运会绽放“蓉”耀青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21 11:41 围观592次

  8月8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大运会落幕,西南大学12位运动员参加其中的6项比赛,共获得8金5银1铜总计14枚奖牌,位列中国高校大运会奖牌贡献榜前列,多位运动员在成都成就梦想,绽放“蓉”耀青春。

8金5银1铜  西南大学学子在大运会绽放“蓉”耀青春

  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杰担任中国大学生网球代表队领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秘书长、体育学院郭立亚教授担任副领队,网球教师王夏担任教练员;体育学院院长黄晓灵担任跆拳道代表队副领队,跆拳道教师李兵担任教练员;博士研究生施廷懋担任中国大学生跳水代表队领队和大运会开幕式护旗手,游泳教师秦宇婷担任中国大学生游泳代表队教练员;体育学院教师肖存峰、潘仲秋担任田径裁判员,庄岩、刘永森担任排球裁判员,吴璇担任网球裁判员,宛丽担任艺术体操展示经理,在此次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大运会中展现了学校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

  8月1日,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张凯以2: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夺得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下级金牌,这也是中国大学生跆拳道代表队在大运会获得的首枚竞技项目金牌。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刘贵成喜获男子87公斤以上级铜牌。

  8月1日晚,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徐瑛彬与队友周恺、薛飞一同夺得乒乓球男子团体项目金牌,此外他还收获了男子双打金牌和单打银牌,打破了学校在世界赛事中乒乓球项目零的突破,展现了国乒运动员的风采。

  8月2日,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张文澳以六跳总分533.45分的优异成绩夺得男子3米跳板决赛金牌,再次展现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水花消失术”。此外,他还随队获得了跳水比赛男子团体的金牌。

  8月5日,在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崔利宏与队友张洪亮、李晓彬、李炎东、钱海峰组成的中国队以4小时18分54秒夺得团体金牌,这也是继石阳、杨亚伟获得2011年深圳大运会后西大健儿获得的又一枚竞走金牌。

  在同一天进行的大运会网球女双决赛中担任本届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学校研究生郭涵煜搭档四川球员蒋欣玗获得银牌。第二天的女单决赛中,郭涵煜输一追二,逆转获得金牌,这也是时隔22年继李娜之后中国女子网球选手在大运会取得的又一枚金牌。学校研究生汤千慧与队友金雨全一路逆转取胜杀入决赛,最后获得银牌。中国女子网球队同时获得团体银牌,中国网球项目共获得1金4银共五枚奖牌。

  8月5日,陈俊儿与林涛、李冰洁、张雨霏组成的中国队以创纪录的成绩夺得混合泳接力项目金牌 ,2022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陈铭杰发挥出色,也随队获得了1枚金牌。(李进/文   谭楚怡/图)

来源:西南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