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2023年暑期务虚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21 15:48 围观287次

  8月17日至18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2023年暑期务虚会,会议聚焦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就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研讨、交流思想,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学校领导王同奇、吴小林、鲍志东、韩克飞、金衍、文永红、刘植昌、张广清、蒲俊霖、刘坚,学校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克拉玛依校区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同奇主持。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2023年暑期务虚会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重点围绕学科建设与科研、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与审核评估、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五个专题作主题发言。各部门、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围绕主题、立足实际,就下一阶段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2023年暑期务虚会

  校长吴小林在报告中结合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形势和学校事业发展现状,从使命与愿景、现实与挑战、守正与创新三个方面阐述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和路径思考。她强调,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树立前瞻意识,在复杂局面中激活潜力、把握先机,赢得发展主动权;要实干开拓、创新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挖掘更多新的增长点,谋求学校新发展;要坚持产教融合,走好新路,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与行业的紧密联系,加速构建人才培养共同体和科技创新联合体,促进模式变革,实现高水平开放,着力破解供需错位问题,探索形成世界一流行业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中国模式,走出中石大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发展之路和强盛之路。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2023年暑期务虚会

  王同奇聚焦会议的五大主题工作进行了点评,结合前期主题教育调研、暑期走访及会议研讨内容提出了目前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他强调,坚持“强优、拓新、创一流”的学科建设思路,在高原上打造高峰,提升学科整体实力;完善多元化用人机制,加强博士后队伍、专职科研队伍等建设,探索人才柔性引进政策,完善师资队伍引育并举机制;坚持“以本为本”加强本科教育,进一步提高教学工作的政治站位,加强理念革新,增加教学投入,全力为学生全面发展赋能;要把校区作为学校发展的试验田、改革的试验区,抢抓教育部和克拉玛依市利好政策,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校区发展规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把好方向、凝聚人心、守住底线,完善议事决策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

  王同奇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务虚会的成效。他强调,此次务虚会的召开为落实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思想基础。2023年是“提质增效年”,各单位要将贯彻落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长线工作,对照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