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西婺源:推进“政采贷”缓解中小企业资金难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22 09:55 围观590次

  今年以来,江西省婺源县财政局积极向企业宣传“政采贷”政策,引导金融机构为获得政府采购合同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授信和融资支持,有效破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发放“政采贷”贷款90多万元。

  婺源县财政局通过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印发宣传手册、培训等各种方式,向采购人、供应商宣传解读“政采贷”政策,并开辟绿色通道,缩短供应商办理“政采贷”期限。同时,加强政策指引,抓好制度建设。梳理相关政策,建立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制度体系,并作为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的政策依据。此外,婺源县财政局通过讲解在合同融资工作中常见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企业合同融资提供政策咨询、账户变更等咨询服务。

  为鼓励更多银行参与到融资业务中,婺源县财政局积极搭建银企桥梁,明确各部门职责,全力推动“政采贷”业务“扩面”“提质”“增效”,强化政府采购合同资金闭环管理,降低放贷风险,切实减轻企业资金压力,让企业专注于项目进度、质量,为顺利履约验收提供保障,实现了多方共赢。

  (朱振华 俞鹤)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南鹤壁:“政采贷”助企纾困促发展
    中国政府采购报03-22
    日前,河南省鹤壁市财政局联合10家银行及金融机构共同推进“政采贷”业务,提升服务企业能力,缓解履约企业资金压力,进一步扩大全市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规模,着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鹤壁市...
  • 广东“政采贷”惠及1491家中小企业
    中国政府采购报02-23
    最新统计显示,2023年,广东省开展的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以下简称“政采贷”)提供融资贷款3690笔,贷款金额达48亿元,惠及1491家中小企业。全省近3年来的累计贷款金额超116亿元,让中小企业切实...
  • “政采贷”发力为中小企业“输血造氧”
    中国政府采购报12-29
    在当前经济面临多重挑战的形势下,做好普惠金融这篇大文章对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企业以政府采购项目中标合同为凭据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并享受优惠利率的“政采贷”就...
  • 黑龙江海伦:推行“政采贷”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政府采购报09-08
    日前,黑龙江省海伦市财政局协调本地金融机构,通过人民银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向海伦市1户中标企业成功发放全流程线上“政采贷”融资200万元,实现全市线上“政采贷”融资业务零突破,...
  • 湖北黄冈:切实解决中小企业等“贷”难题
    中国政府采购报08-29
    记者日前从湖北省黄冈市财政局获悉,截至目前,黄冈市“政采贷”累计完成融资数量470笔,贷款金额17.15亿元,其中,2023年新增133笔,贷款金额5.89亿元,切实为中小企业解了燃眉之急。据了解,为...
  • “政采贷”更新动态了
    中国政府采购报08-25
    大概在13年前,第一笔“政采贷”在中国诞生了。“政采贷”的全称为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即,中小微企业凭借中标的政府采购合同即可到指定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并享受比普通贷款更优惠的政策,无需...
  • 齐齐哈尔前七月“政采贷”放款规模近1600万元
    中国政府采购报08-01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政府采购专班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大“政采贷”的推进力度。截至7月,齐齐哈尔市已经顺利成交7笔“政采贷”业务,放款金额累计达到1580.64万元。据了解,近年来,齐齐...
  • 新疆正式启动政采贷业务
    中国政府采购报06-20
    近日,“推进经济稳增长·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采贷启动发布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举行。本次政采贷的推出,不仅是自治区财政部门积极响应国家有关政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