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泸州市2023年教育体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22 15:50 围观425次

  8月21日,四川省泸州市2023年教育体育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上半年工作,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著主持会议并讲话。

泸州市2023年教育体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育人使命,培塑立教之魂。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的核心作用,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五育并举,着力培养具有强健体魄、健全人格、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二要聚焦质量提升,打造立教之课。加强课题、课堂、课程建设,围绕农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前教育课程体系建设、高考综合改革、初高中一体化办学等开展调研,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三要聚焦队伍建设,锻造立教之师。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优化教师资源配置,认真做好庆祝第39个教师节系列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四要聚焦教育治理,落实立教之责。积极稳妥推进基础教育学校布局优化调整,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学区制治理,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决守牢教体系统安全底线。

泸州市2023年教育体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强调,要注重推进全民健身,加快实施全民健身补短板工程,持续推进公共体育场馆免开低开,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特色鲜明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要注重深化体教融合,积极推进省市共建运动队建设,认真抓好泸州市第一届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着力打造校园赛事品牌。要注重竞技水平提升,精心实施好“选星计划”,抓好人才储备和在训运动员培养。

  会议强调,2023年秋期开学在即,各区县、各级各类学校要周密部署,全面做好教材教辅发放、教学计划制定、教学设备检修、教师备课等教学准备工作,扎实抓好食堂、寝室、超市等重要后勤场所的检查和保障,认真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聚焦校舍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校车安全等重点领域,在开学前集中开展一次拉网式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开足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市教育体育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教育体育局、市直属学校、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局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以及市教育体育局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张瑞波、胡福春)

来源: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