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农业大学官微连续六年入围全国百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23 10:09 围观210次

  近日,2022-2023年度中国大学官微百强榜、中国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中国高校可视化融媒专题作品相继发布。四川农业大学官微首次实现1年度内在平台运营、团队建设、代表作品3个赛道上均有斩获:官微不仅连续6年入围中国大学官微百强,运营团队还获评全国优秀影响力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防骗反诈专题作品“甄郝骗”系列更是从全国数万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年度卓越影响力校园新闻专题作品。全国仅有10份作品获此殊荣。

四川农业大学官微连续六年入围全国百强

  一直以来,学校官微始终守正创新,坚持并发扬“川农大精神”,与时俱进讲好川农大校园故事,持续提升学校的社会知名度、美誉度。近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帮助下,官微多次名列前茅,最好成绩为全国第二。官微报道的内容多次被新华社、人民网、共青团中央、学习强国等主流权威媒体转载。同时,学校构筑起包含官微、官博、抖音、B站、知乎、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在内的校级官方新媒体矩阵,以文章、视频、摄影等多种形式,在字里行间凝聚川农力量,于光影交汇处记录川农发展,不断营造有利于学校内涵式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

  作为由党委宣传部指导的学校官方新媒体矩阵运营团队,从“早知”到“枣子”,枣子团队在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已经走过13个年头,曾先后斩获四川省优秀学生记者团、四川高校十佳校园媒体等荣誉称号。寒来暑往,暮去朝来,一份份荣誉见证着团队十年如一日地用笔尖和镜头,记录校园里每一份可能和每一种精彩的奋斗身影。

  在团队的不懈努力和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官方新媒体矩阵产出了大量优秀作品。其中,为切实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全校师生中入脑入心,官微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为契机,隆重推出原创融媒体IP品牌——甄郝骗。IP问世以来,专题作品便紧扣“安全”永恒主题,聚焦“青年”核心受众,围绕“融合”开展创新,持续推出了短视频、漫画、剧情文图等多个作品,成功让这一极具现实意义的虚拟主人公“甄郝骗”同学走出校门,被各大权威官方、社会媒体及兄弟高校点赞转发,受到全网一致好评。

  据悉,中国大学官微百强排行数据指标采用由清华大学提供学术支持、行业公认的微信传播指数WCI计算,通过官微推送文章的传播度、覆盖度及公号的成熟度和影响力,来反映官微的发展走势。全国大学官微排行榜等3份榜单均由中国青年报负责统计发布,已成为衡量高校新媒体宣传阵地建设的一大重要指标。(作者:肖婷)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