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铜陵市中职学校教师接受集中培训 吹响新学年工作“集结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23 14:27 围观245次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中职教师专业水平和教科研能力,加强教师心理调适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8月19日,铜陵中职联盟各成员学校及铜陵理工学校全体教职工在该市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开展铜陵中职教育教师集中培训。铜陵理工学校副校长高阳主持培训会。

铜陵市中职学校教师接受集中培训 吹响新学年工作“集结号”

  培训活动中,铜陵理工学校校长杨益民作培训动员报告。他指出,作为职业学校的教师,要为学生赋能,为企业赋能,不仅要做经师,更要做人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全体教师都为学校今天的成就付出了大量的汗水和智慧,更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学校的更大发展再立新功。要在创“金”课程、“金”课堂、“金”老师中真正体现自己的价值。随后,受邀来铜的李韦遴教授以《新时代教师的“心”出发 ——教育家心路修炼历程与育人理念核心价值取向》为题,作了心理健康专题报告,从学校、教师、学生、社会、历史、网络等各个维度分析心理问题的起因和特点,给出相应的处理对策。报告既有历史和现实的经纬,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在下午的培训中,受邀来铜的段立渊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教育行业数字孪生解决方案》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新颖,信息量大,听着触动很大;汪贤武教授作了题为《专业群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的专题报告,报告立足职业教育现状,聚焦人才培养方案,正视职教课堂现实,阐述了许多真知灼见,教师们深受启发。

  此次培训不仅是该市中职教师的“开学第一课”,更是新学年工作的“集结号”,将不断促进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曹达舟 特约通讯员:徐小波)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