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石家庄市行唐县教育局召开校长培训成果分享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23 15:31 围观382次

  为推进全县“三名”(名师、名课堂、名校长)工程建设,全面提升校长队伍素质,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教育局在行唐一中召开校长培训成果分享会。各乡镇中心学区校长、副校长和县直学校校长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曾赴承德、深圳参加“骨干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的小学校长陈艳花、王富华和张军健以及赴杭州参加“远航”研修班培训的中学校长甄保林和刘永进,结合各自学校实际,围绕学习体会与各学校进行了分享交流。

  陈艳花以“五育并举 守正出新”为主题,分享了培训心得,并学以致用,从激发儿童阅读欲、丰富体育活动以及引入豌豆苗种植劳动实践等方面,对本校课程进行了优化调整。王富华从优秀校长的“五项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承受压力的能力、识人用人的能力、制定计划的能力)和“六个到位”(心到位、人到位、话到位、做到位、帽到位、查到位)分享了培训内容,并介绍了本校的特色劳动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张军健从“抓班子带队伍”“严要求细管理”和“关注每个孩子的身心健康”做了交流分享。甄保林围绕树立科学成绩观、呵护学生身心健康,提高图书室利用率,“梦想飞”成长内驱力三方面分享了参观杭州两所初中的一些思考,并介绍了本校打造“逐梦”校园文化的做法和成效。刘永进重点围绕“点燃教师成长力”培训内容,分享了校长引领教师成长的思考,并结合本人工作经历,介绍了业务引领、榜样引领和文化引领的做法。

  本次分享会角度不同,各有特色,促进了校长间相互学习借鉴,开拓了校长们的眼界。今后,行唐县教育局将多搭平台,积极对接上级,为行唐校长争取更多走出去的机会,促使校长们不断增强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理论和管理水平。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明确学校特色发展路径,为不断推进行唐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霍淑丽 潘文海)

来源:石家庄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