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全面开展全流程网格化建设 宁波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24 09:57 围观737次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护航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完善全市心理健康“网格化”管理,8月23 日-25日,浙江省宁波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讲话。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徐文姬主持会议。

全面开展全流程网格化建设 宁波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大力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毛才盛表示,为期三天的专题业务培训,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上海教科院等专家学者传经送宝,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大家做好学生心理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毛才盛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紧迫性。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需要进行模式变革、流程重塑,让每个教师都参与进“心育”工作,挖掘每门学科的“心育”元素,并要同步做好家校协作、医教协同,更加精细化、精准化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实现全员、全程、全面育人的目标。

  要通过宁波实践来审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总体态势。宁波就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一系列积极的探索,基本形成了协同联动的新格局,总体建立了全流程网格化的新机制,全面调动全体教师的“心育”意识和能力,织严织密“心网格”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扎实有效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工作成效要大幅提升,聚焦全流程网格化管理做精做细学生心理工作,将精细化延伸到管理末端。“心网格”要形成宁波模式,全员守护建强“心网格”关键力量,全程处置实现“心网格”闭环流转,全息反馈释放“心网格”预警功能。工作机制要有效运转,强化组织保障,加强部门联动,优化教育生态,夯实网格支撑,完善督导巡查,强化考核评价。

  毛才盛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确保各地各校开好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全面开展全流程网格化建设 宁波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会议还对《护航学生健康成长全流程网格化建设实施办法(试行)》进行详细解读,并要求各区(县、市)、各直属学校开展专题培训并细化落实文件,健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流程,提高“心导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办公室、宣德处、校安处、教科所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市)、功能区教育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辖区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教师,各直属学校相关负责人、教师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宁波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现场观摩活动暨工作推进会在德州举办
    山东省教育厅09-21
    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不仅是兴校强校的内生动力,更是服务人才强国战略、支撑人才战略布局的职责使命。近年来,潍坊医学院坚持党管人才,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1128”发展思路,统筹推进...
  • 山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基本功大赛在济南举办
    山东省教育厅08-25
    8月21日至22日,2023年山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基本功大赛在济南举办。本次基本功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实施全环境立德树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意见》精神,深化学校心理健...
  • 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12-09
    培训班现场12月3日至5日,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在南宁市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教育学院承办...
  • 石河子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蓬勃开展
    亚心网05-05
    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是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随着生理、心理的发育发展,竞争压力的增大、社会阅历的扩展以及思维方式的变化,中小学生在学习、生活、自我意识等方面会产生各种心理问题。...
  • 韩城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韩城市教育局07-12
    2016年7月8日,88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齐聚韩城市教师进修学校,参加该市教育局举行的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活动旨在积极落实全市创卫工作要求,加强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韩城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