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这个夏天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启“职业体验教育”之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24 15:02 围观627次

  “哇!这里有这么多桥!”“长大了我也要设计很多漂亮结实的大桥”“原来安全帽是这样戴的”……近日,郑州酷暑难耐,但8名小学生却难掩兴奋之情,欢欣雀跃地走进了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领取公路学院为他们提供的职业体验免费“大餐”,开启“职业体验教育”之旅。

  在学校公路学院智慧教室,小朋友们体验了施工安全帽的正确佩戴方法,观看了钢筋混凝土浇筑施工现场的工作流程,学习了公路、桥梁、隧道的分类和构造,了解世界著名的公路与桥梁项目,等等。在“谁是装填小能手”体验现场,他们撸起袖子,亲自体验了机制砂的装填,初尝了未来职业工作的滋味。

  开展职业体验教育,是推动职业教育资源面向基础教育开放,促进职普融通、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推手。为推动学校职业教育资源面向基础教育开放,提升学校服务发展水平,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自身的实训基地、科普场馆等场所,选派专业课教师,开展集科普、实践、网络教学、虚拟仿真体验于一体的多种职业体验项目,充分体现学习空间开放化、学习内容形象化和学习方式趣味化。

  这个夏天,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扩大覆盖面,以职业体验活动为载体,开发具有河交院特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职业体验教育模式,对中小学生提供职业启蒙、职业体验、劳动教育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在培养学生职业兴趣、职业认知、职业倾向的同时,指导学生职业规划,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更多的人感受职业教育的魅力,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职业体验教育活动
    宁波市教育局12-18
    近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非遗茶艺工作室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小客人——北仑柴桥实验小学的小学生们。他们化身小小茶艺师,亲身体验“宋代点茶”的风雅,感受中国传统茶文化的魅力。高级茶艺师、高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