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着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30 09:19 围观316次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强化师德涵养,拧紧思想“总开关”。学校成立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明确主体责任,优化师德师风管理体制,建立科学的评价考核体系和激励机制,在招聘引进、岗位聘任、推优评先等环节,坚持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并重,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严把政治关和思想关。推动师德教育融入日常,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辅导讲座、师德网络培训等方式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举行时代楷模典型事迹学习活动,选树“党员先锋”“师德模范”“优秀教师”“美人物”等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教师对标先进模范典型,争做时代育人典范。

  注重专业成长,培育人才“蓄水池”。学校实施人才素质提升工程,重点帮扶、精准培育,赋能教师多元化能力发展,培养造就一批教学科研梯队人才。实施教学技能提升计划,大力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说课比赛,指导教师以教育教学专项课题改革研究为抓手,提升教师教学育人能力。开展捆绑式科研平台和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充分发挥优秀科技人才引领作用和科技创新团队的合力作用,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与企业共建双师型师资培训基地,鼓励教师进修访学、到企业锻炼,实现递进式成长。

  突出人文关怀,打造人才“强磁场”。学校积极发挥各级组织的作用,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制定新教师入职培训计划、聘任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教师、开展职业生涯指导专题讲座和培训等,提升教师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能力。开展文体活动、健康检查、心理健康活动,帮助教师排忧减压,积极打造健康和谐的校园之家。举办青年教职工联谊活动,切实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建立教职工贡献度量化考核工作机制,以发展激励性项目为导向,充分激发教师奋进力量,形成推动教师和学校共同发展的有效机制。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