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河南师范大学:深学笃行求实效 建强机制促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31 15:49 围观424次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师范大学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把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不断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聚焦抓全管总建章立制,提升学校治理效能

  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改革发展中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紧密结合,实施“挂图作战,台账管理”,开展规章制度“立改废”工作,制定《河南师范大学加强法治工作推进依法治校实施方案(试行)》《河南师范大学机构与编制管理暂行办法》《河南师范大学干部分级分类教育培训实施办法(试行)》《河南师范大学水电目标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等7项规章制度,以制度固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学校治理效能。

  聚焦立德树人建章立制,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

  锚定教育强国建设目标任务,全力推进以质量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理念,扎实开展专业、师资、课程三个人才培养供给要素改革,制定完善《河南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管理办法》《河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河南师范大学本科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河南师范大学教师数字素养提升管理办法(试行)》等13项规章制度,全面提升专业、师资、课程等供给质量,办对学生负责任的教育。持续完善研究生全过程质量保障体系,制定完善《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成绩认定及学分转换暂行办法》《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办法》等4项规章制度,优化研究生培养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聚焦有组织科研建章立制,推进“双一流”创建

  深入落实省委“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瞄准战略需求,聚合优势突破,强化有组织科研,制定《河南师范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修订)》《河南师范大学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等10个科研管理制度,提升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制定“双一流”学科创建经费管理使用“放管服”管理办法,激发科研创新活力,提升基层办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坚持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并重,加强监督检查、狠抓制度落实,对经得起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群众认可的制度,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