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邮电大学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07 09:28 围观544次

  南京邮电大学精心做好教学管理、安全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工作,确保新学期有序安全开学。

  全面统筹部署。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检查教室、实验室、宿舍、操场、"一站式"学生社区等场所,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的情况,针对教学场地、实验室教学准备及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切实保障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召开干部大会,全面安排部署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确保开学返校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深化教学管理。聚焦前沿教学发展理念,举行“华礼·匠心”教师培训工程暨“开学第一课”全校教师培训会,邀请领域内专家作《构建追求卓越的大学教学学术文化》《关于本科院校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几个问题》等主题报告,帮助教师深入了解高等教育最新形势与动态,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组织新进教师开展岗前培训,围绕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针对性讲解和交流,邀校外专家、优秀教师代表作师德师风专题宣讲,引导教师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加快做好角色转变,实现自我快速成长。

  提供暖心服务。制定学生返校和迎新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各部门各单位,确保新生安全有序入学。推送迎新入学须知和校区介绍等内容,帮助新生提前熟悉大学生活。组织师生党员志愿者为新生接站,指引学生乘坐专线接驳巴士,提供温馨温情服务。设立绿色通道,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暖心服务。组织开展心理评估和心理咨询服务活动,为新生报到提供心理支持。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京邮电大学以数字化赋能思政教育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4-01
    南京邮电大学发挥信息学科特色优势,以数字化赋能思政教育转型发展,从管理流程为主的线性化向以数据为中心的扁平化、平台化转变,从“粗放式”管理走向“精准化”治理。增强“统”的意识,顶层...
  • 南京邮电大学有序开展新学期开学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3-01
    南京邮电大学科学谋划,认真部署,抓好落实,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以新气象迎接新学期到来。提供暖心服务。发布返校温馨提示,围绕天气预警、行程安排、出行安全等进行全方位提醒,为学生...
  • 南京邮电大学着力打造产教融合新生态
    江苏省教育厅12-25
    南京邮电大学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有效集聚政产学研创新要素,大力提升科技创新的能力和实效,打造教育与产业结合的创新形态。聚焦领域关键点,巩固产教融合强支撑。实施“一市一...
  • 南京邮电大学19个学科上榜软科2023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南京邮电大学19个学科上榜软科2023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南京邮电大学11-10
    近年来,南京邮电大学坚持“强化特色引领、强化人才支撑、强化创新驱动”战略思想,按照“高峰攀登、高原托举、高地支撑、新增扶持、前沿拓展”的“三...
  • 三明学院部署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三明学院部署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福建教育微言09-18
    加强校园修缮改造。围绕师生急难愁盼,推进学校各区域修缮,完成600间学生宿舍阳台洗衣机位水电改造、2500间学生宿舍空调清洗、120间宿舍水电改造和80...
  • 南京邮电大学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9-18
    南京邮电大学注重提升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主动查找问题,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确保网络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致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注重制度建设,优化网...
  • 北京大学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

    北京大学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
    北京大学09-12
    9月11日上午,新学期开学首日,北京大学副校长、教务长王博到理科教学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教务长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
  • 2023年盐城市秋学期开学 全市各校“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
    盐城市教育局09-08
    9月4日上午,江苏省盐城市2023年秋学期正式开学。全市各地各校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着力将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儿童。在盐城市幼儿园,“开学第一课”是开学典礼上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