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浙江舟山市教育局召开市本级食堂管理专项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14 13:44 围观879次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9月6日,浙江省舟山市教育局召开市本级食堂管理专项工作会议,市教育局相关处室、驻局纪检组和市教育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本级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直接负责人参加。计财处处长乐海山主持会议。

  首先,会议就2023年学校食堂专项整治工作中采购机制不健全、食材验收不规范、资金管理不到位、监管指导不够有力等四大突出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延伸,再次明确了推进食堂整治切实需要落实的管理措施。随后,校安与体卫艺处、驻局纪检组和市教育服务中心分别从校园食品安全保障、食堂建设监管、食材采购及财务核算三个方面对学校作出指导。终,会议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学校食堂负责人要充分意识到校园食堂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做好食堂管理工作的使命感与紧迫感,牢牢守住学校食堂的安全底线;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学校要明确食堂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主要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将食堂运行管理全流程各环节的责任压实落细;三是要聚力整治落实,紧扣食堂专项整治工作重点,针对采购、验收、资金管理及监督指导方面的薄弱环节,继续加强自查自纠,落实全面整改。

  学校食堂管理事关每一个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事关党和政府公信力、人心向背。市教育局将从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抓好食堂管理工作,切实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真正地打造出让师生、家长、社会都能够放心的安心食堂。

来源:舟山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