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23年浙江舟山市教育经费统计培训会在新城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17 15:46 围观400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 国家统计局 财政部关于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教育经费统计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做好2023年舟山市教育经费统计报表编报工作。近日,浙江省舟山市教育局在新城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市教育经费统计工作布置暨培训会,市教育服务中心集中会计、县区教育经费统计负责人、市属单位教育经费统计人员等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会上,计财处业务负责人结合全省教育经费统计会议精神,强调数据统计质量的重要性,提出统计工作需从全流程管理入手,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口径进行填报,增强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与及时性。接着,主讲人就2023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报表的重点指标及相关要求作了系统讲解,并对教育经费统计年报系统网络版的数据填报、审核、上报等过程进行了演示。

  教育经费统计能比较全面、系统地反映全年教育经费来源和使用的情况,为国家和地方编制教育发展规划、制定教育财政政策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它对于研究教育经费结构和使用效益有一定价值;对于各地之间的情况交流,提高教育财务管理水平,也将会起到促进作用。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统计人员对教育经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统一了填报口径,有效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许多问题,提高了专业履职能力,为做好2023年度全市教育经费统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舟山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