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23年邵东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管理团队与骨干团队高研班线下集中培训圆满完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14 15:51 围观439次

  为更好地推动信息技术应用与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近日,湖南省邵东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管理团队与骨干团队高研班(C01)在邵东市教师进修学校开启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到场,为学员分享解读了最新的信息技术应用理念和实践经验。邵东各基地校校长、副校长、信息化建设专干及骨干教师共1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上,邵东市教师进修学校党总支书记申振,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彭彧,培训处主任、项目负责人王雄辉,培训处副主任、高研班班主任唐金国等出席。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陈群主持。彭彧指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以下简称为信息技术2.0)是推进教育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这对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管理层应用信息技术管理校园提出了挑战。希望各校以此为契机,扎实认真学习,推动信息技术深入教研、教学和管理,助力邵东教育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专家学者们分别从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政策解读、研修分工、技术应用、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其中,长沙市明德望城学校副校长陈雄伟分享了对教育信息化的深度理解和思考。他指出,信息技术要走入课堂,发现教学中的“痛点”和“难点”,以应用需求推动技术发展。王雄辉强调了学校推进信息技术2.0的目的和意义。他提出,各校应以“骨干引领、主题研修、活动载体、常态形成”为特点,在研修中说信息技术,在活动中练信息技术,在课堂中用信息技术,做到“教、研、训”同步,将技术与应用相融合。郴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教研员黄星详细介绍了信息技术2.0的考核方法,讲解了考核能力点中的操作方法,并解读了其中的疑难问题。长沙市信息技术与(语文)学科教育教学融合研团队成员、长沙市第十一中学教师谢雅丽则分享了如何将信息技术应用到学科教学中,并利用其进行教学评价和数据分析,以更好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所学习到的新技术,如:在线协作学习、微课制作等。他们表示,这些技术不仅让他们感到震撼,也使他们认识到了信息技术2.0的重要性和趋势。

  培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高研班的举办,将为邵东市的信息技术2.0的落地提供重要的支持和保障。希望在各位专家和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邵东教育事业能取得更大的发展。据湖南省教育厅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办的数据统计,自2020年开展此项培训以来,邵东市应参培教师为9671人,已参培6559人。本年度为培训收官之年,还有3112人将参加最后一轮的培训与测评。

2023年邵东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管理团队与骨干团队高研班线下集中培训圆满完成

来源:邵阳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