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南工程学院:创新考核机制 深入推进“三服务”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19 15:16 围观167次

  河南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看服务、看业绩、看增量的鲜明导向深化目标考核改革,创新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捆绑考核”机制,推行“职能部门服务院系、干部服务师生、全体服务教学科研人才”的“三服务”理念,促进服务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激发办学动力活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可喜成效。

  在鲜明导向上变“硬管理”为“真服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职能部门目标考核体系相融合,树立“既提前看党建又全程看服务,既重点看业绩又对比看增量”的鲜明导向,将“党建思政专项考核”作为综合考核优秀前置性考核项目,压缩“基础工作任务”比重,新增“作风评价”指标35分,明确“作风评价”得分低于20分的职能部门不得评为年度综合优秀。通过指标体系的重构重建,引导职能部门人员从“管理者”角色转变为“服务者”角色。

  在目标引领上变“指挥干”为“联手干”。坚持职能部门目标考核与院系目标考核体系相关联,采取相对区分与相对集中相结合的方式,把教学成果、实践教育、科研成果、重点学科等分别作为硕士点建设核心部门的“引导性指标”,同时把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等增加学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9个方面统一作为考核其他职能部门的“引导性指标”,引导职能部门聚焦聚力学校重点工作,与院系同频共振、同题共答。

  在评价环节上变“干部内部评”为“服务对象评”。坚持干部个人考核与年度考核评价相对接,职能部门中层领导人员的年度考核评价,由院系干部、教授代表、服务对象代表进行综合评价,并在综合汇总评价成绩上权重与校级领导评价基本一致,让院系群体给机关干部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进行打分和点评,反向提醒机关干部应该干什么、应该怎么干,引导机关干部把服务做到师生心坎上。

  在服务质量上变“阶段性提升”为“常态性保持”。坚持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相呼应,制定出台“窗口单位干部日程考核评价办法”,由党委组织部和纪委监察部门牵头组织对12个窗口部门进行重点考评,由服务对象主要是师生代表评价窗口岗位的服务态度和成效,同时与部门领导年度考核与目标考核挂钩,真正通过干部日常定期与不定期相互结合的评价方式,推动服务质量提升,实现“机关服务院系,干部服务师生,全体服务教学科研”的校园生态。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