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河南理工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21 09:21 围观857次

河南理工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现场

河南理工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校长杨小林出席并讲话

河南理工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副校长赵同谦主持会议

河南理工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现场掠影

  为全面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评建工作,9月15日上午,河南理工大学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本学期评建工作。校长杨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评建办各专项工作组和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同谦主持。

  杨小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教育部推进高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学校强化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构建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办学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就做好现阶段审核评估工作,杨小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要性。各单位要从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发展模式和要求出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目的、意义、原则和标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和本部门对本科教育教学支撑,认真自评自建,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二是要充分熟悉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审核评估指标,分解支撑点,列出清单,通过开展专题研讨、调研,查找差距、补足短板,同时做好基本状态数据库的填报和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三是要把各项任务分工落实做细。审核评估工作涉及单位众多,需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分工合作。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审核评估工作机制和流程,加强督导检查和反馈沟通,形成合力推动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赵同谦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召开专门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本单位行动计划。二是各单位要根据审核评估的标准和要求进行自评自建,严格按照审核评估的时间表,高质量做好审核评估的各项迎评准备工作。

  会上,教务处处长牛海鹏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五个新变化,回顾了全校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并解读了学校最新发布的审核评估相关文件,同时详细部署了本学期审核评估工作。(张琮 王昊/文  李为群/图)

  

来源:河南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