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走实走稳 “专精特新”的融合之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21 09:30 围观252次

  近年来,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融‘院校之为’合‘产业所需’”的理念,依托“专精特新”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深度、拓展产教融合广度、提升协同创新高度,打通技术技能人才协同培养,服务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紧扣“专精特新”发展定位,融合人才培养。学校适应苏州制造业和产业发展实际,紧跟地方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及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打造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提升“三位一体”教育体系,推进项目式、混合式、情景式教学方法改革,注重双元场所、双元师资开展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育人实践,在工学结合中涵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劳模精神。

  锚定“专精特新”企业需求,融合校企共育。学校依托理事会、企业学院等平台集聚政、行、校、企资源,积极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实现专业订单培养全覆盖,班级企业冠名全覆盖。同时推进苏州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建设,牵头共建苏州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合体,牵头研制《双元制职业教育 企业学院建立与运行规范》苏州市标准并正式实施,积极为“专精特新”企业技术革新和项目拓展搭建平台,助力赋能。

  聚焦“专精特新”科研瓶颈,融合项目团队。依托校内国家级产教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众创空间等科创服务平台,聚焦企业生产性和技术性需求,建设培育协同创新技术服务团队,提升产学研和技术服务能力,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纾困。学校科研团队与企业合作研发的智能制造标识应用及平台,已获授权专利10项,接入企业节点1535家,该团队累计为数十家企业开展“智改数转”咨询诊断服务,帮助解决企业难题,为企业带来收益。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