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浪潮计算机发布整机柜新品,让数据中心建设 “更灵活、更高效、更绿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27 17:28 围观2051次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数据中心作为数字化时代的核心基础设施,其重要性日益凸显。在数据总量不断增长的今天,数据中心需要更加高效、灵活地满足不断增长的计算和存储需求。IT基础设施形态正由传统机架式服务器向整机柜服务器转变,整机柜以其高效、节能、部署快速、运维方便,以及低成本特性迅速在大规模数据中心普及。

  近日,在算力创新大会上,浪潮计算机整机柜服务器新品重磅发布,助力用户打造高效、便捷、绿色的新型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集中化、绿色化成为用户核心诉求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各行各业都在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据《全球数据中心托管服务市场机遇报告2021-2025》预测,全球数据中心预计从2019年的42.9万个减少到41.5万个,而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预计将从2019年的509个增长到2025年的890个,可见,数据中心趋向于集中化建设已是不争的事实。

  不断增长的计算需求必将带来不断上涨的能源成本,数据中心的能耗问题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公布数据显示,我国数据中心年用电量已占全社会用电的2%左右,且该占比仍在快速增长。预计到2030年中国数据中心总能耗将达到5915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5%以上。“双碳”目标、“东数西算”等政策的推出,更促使各行业对绿色高效的新型数据中心的需求越来越高。

浪潮计算机发布整机柜新品,让数据中心建设 “更灵活、更高效、更绿色”

  在算力暴涨与节能减排的双重需求之下,整机柜服务器作为一种与数据中心耦合度更紧密的服务器形态,在绿色节能、便捷交付、简化运维、提升算力密度等方面的优势明显。

  浪潮计算机创新技术整机柜服务器

  聚焦用户核心诉求,浪潮计算机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重磅推出了整机柜服务器,率先实现机柜与节点解耦,实现面向通用服务器机型的兼容,用户能够按需部署,灵活便捷;实现跨平台、跨技术路线的统一纳管,屏蔽异构差异,无感迁移;整柜集中供电,电源池化结合动态节能调节技术,显著降低数据中心电力消耗,让数据中心建设 “更灵活、更高效、更绿色”。

  l 率先实现机柜与节点解耦,更灵活。

  目前整机柜服务器产品普遍偏向大规模客户的定制化,难以形成统一标准,无法兼容通用服务器及其应用场景,对其它行业客户应用的覆盖度不足,给整机柜服务器的规模化推广带来极大困难。浪潮计算机天工整机柜服务器率先实现机柜与节点解耦,实现面向通用服务器机型的兼容,客户可以按照业务需求,像搭建积木一样按需组合;实现面向液冷、集中散热、智能管理等增值特性的平滑扩展,以及面向一体化交付和现场增值功能扩展的兼容,终推动整机柜服务器在全产业规模化推广。

  l 跨平台、跨技术路线的统一纳管,更高效

  随着用户场景化应用增加,一些特定场景对计算能力的要求或者对计算特性的要求越来越复杂,导致越来越多的企业会选择多元架构算力,而如何保证这些异构算力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的高效使用(例如在保持最佳性价比的同时,做到不同芯片架构的随需切换,跨架构随时迁移等)和运维,就变得尤为必要。

  浪潮计算机整机柜服务器建立了统一的接口标准去管理这些异构的算力资源,实现了异构算力和相关的存储和网络等资源的统一纳管,能够进行不同平台、不同技术路线算力资源的应用部署、资源调度、策略设定、安全管理,可实时监控各算力单元的运行状况、使用情况等多指标项,并提供定期巡查、智能监控告警和故障自动报修,掌握和处理突发情况,帮助用户实现不同平台、不同技术路线算力资源的无感迁移,屏蔽异构差异,提升资源利用率,降低运维成本。

  l 集中供电,动态均衡,更绿色。

  浪潮计算机整机柜服务器采用集中供电模式,支持N+N或N+2冗余80Plus钛金电源,48V输出通过Busbar给整机柜供电,满足多节点供电需求的同时,均衡负载输出;结合动态PSU节能调节技术,整个设备满负载时电源工作在50%负载效率点;相比分布式供电模式,浪潮整机柜服务器综合能耗最大降低4.6%,对于千台机柜规模的数据中心,每年多节能250万千瓦时,降低数据中心运营成本。

  浪潮计算机相关负责人表示“浪潮计算机将持续驱动算力技术与产品多元创新,将一项项硬核技术锤炼成“更好用、更可靠”的终端和服务器产品,筑牢算力根基,赋能千行百业,服务数字中国。”

来源:浪潮计算机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