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无需稀释制冷机!mK级多功能超稳定极低温系统已顺利落户两所重要单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0-09 09:27 围观4478次

  近年来,随着量子计算、量子通讯等量子技术的飞速发展,作为该研究领域重要实验设备之一的mK级低温强磁场测量设备的需求量激增。经过长期的技术积累,德国Kiutra公司重磅推出的基于全新革命性绝热去磁技术的mK级多功能超稳定极低温系统,因其具有长时间连续极低温工作模式极低温下超快换样以及纳米级振动水平等优势,已被全球十余家从事量子计算、量子通讯的高端研究机构和公司认可使用。Kiutra公司的技术一经推出便被The Quantum Daily列为全球31家可以为量子计算提供硬件支持的公司。

  目前,Kiutra公司已推出S-type光学型和L-type快速换样型两款mK级多功能超稳定极低温系统。

无需稀释制冷机!mK级多功能超稳定极低温系统已顺利落户两所重要单位

L-Type快速换样型(左)和S-Type光学型(右)mk级多功能测量系统

  一、全新的绝热去磁制冷技术,实现300mK无限时的连续低温测量环境

  Kiutra的两款mK级多功能超稳定极低温系统采用全新的连续绝热去磁制冷技术,实现了革命性的连续低温制冷模式。S-Type 光学型系统和L-Type快速换样型系统均采用两个 ADR 单元,一个辅助ADR 单元在4K到低于目标温度之间的范围循环工作,另一个 ADR 单元用于控制样品温度。终样品台可以实现 300mk 的连续低温,且温度稳定性达到 0.1%。仅在 ADR 单元之间热开关切换时稳定性在4%。

无需稀释制冷机!mK级多功能超稳定极低温系统已顺利落户两所重要单位

双ADR 单元协同工作实现300mK 连续低温过程

  不仅如此,用户可以根据自身测量需求,自行设定温度条件实现自定义温度控制。下图显示了样品台在200mK-1.5K之间的阶梯性温度控制。

无需稀释制冷机!mK级多功能超稳定极低温系统已顺利落户两所重要单位

200mK-1.5K之间的阶梯性温度控制

  二、全新的磁体兼容设计,实现磁场下的极低温测量

  传统的绝热去磁低温恒温器因其需要磁体参与制冷,在低温恒温器中加装额外磁体会对ADR制冷单元产生干扰,因此无法实现磁场环境下的极低温测量。Kiutra公司的mK级多功能超稳定极低温系统内部采用了先进的磁屏蔽、特殊的样品台和磁体传热设计,可在其内部附加额外磁体,使得mK级多功能超稳定极低温系统成为少数可以加装磁体进行强磁场环境下的极低温测量的绝热去磁低温恒温器。

  目前,Kiutra公司的“极低温下超快换样”特点的电学测量表征系统可搭配最高5特斯拉超导磁体,实现最低100mk极低温下对大量的样品进行电学表征测量;纳米级振动水平的极低温光学表征系统可搭配最高3特斯拉的超导磁体,实现最低300mk极低温、低振动、强磁场下全自由光路的精细光学表征。

  成功交付!

  近期,Kiutra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完成了两个重要客户的安装交付。

  2023年8月,Kiutra公司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顺利完成了两套S-Type光学型mK级多功能超稳定极低温系统的交付安装。两套系统均安装在了由量子光学 MPI TransQNode 研究项目资助的Andreas Reiserer 教授实验室中,用以开展基于掺杂硅晶体的紧凑、坚固、可运输的的量子系统研究,并且两套系统可安装在19寸机架中。该项目由由德国联邦科学与技术部(BMBF)资助。

无需稀释制冷机!mK级多功能超稳定极低温系统已顺利落户两所重要单位

两套S-Type光学型mk级低温恒温器现场安装与交付

  2023年9月初,Kiutra公司在德国英飞凌(Infineon)科技公司成功交付了一台L-Type快速换样型mK级多功能超稳定极低温系统。该系统安装在了紧邻慕尼黑的巴伐利亚实验室,将用于开发量子计算的4K CMOS 控制电子元件中,特别是支持其新型陷波离子芯片的开发。L-Type快速换样型mK级多功能超稳定极低温系统能够在低于4K的温度下对电子元件进行非常快速和无故障的表征。

无需稀释制冷机!mK级多功能超稳定极低温系统已顺利落户两所重要单位

室温条件下的样品测试台

无需稀释制冷机!mK级多功能超稳定极低温系统已顺利落户两所重要单位

英飞凌公司L-Ttpe快速换样型系统成功安装交付

  关于kiutra 公司

  Kiutra 公司成立于 2018 年,源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凭借其紧凑、高度自动化的冷却系统获得商业成功的同时,更是为全球量子技术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Kiutra公司旗下诸多型号的mK级低温系统以及丰富的配置方案可以满足关联电子、低温光谱、量子光学、量子计算、超导材料等研究领域的实验需求,完全无需氦3气体,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实现极低温、强磁下电学、光学等研究的全新实验路径!我们希望相关技术能够助力中国科技的蓬勃发展!

  相关产品

  1.mK级多功能超稳定极低温系统 : https://www.caigou.com.cn/product/202105189.shtml

点击进入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