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理工学院大力推进新型智库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0-17 13:12 围观455次

  近年来,江苏理工学院大力推进新型智库建设,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立足科研,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学校在地方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江苏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地方五年开放型经济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智力支撑。2023年获批2项江苏省软科学项目,着力研究生物医药产业“链主”企业创新策源能力提升路径,以及创新链视域下推动江苏企业反哺基础研究的路径研究,形成高校、政府、企业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协同创新共建模式。

  建构新能源数据指标新体系。学校建立江苏理工学院常州新能源之都发展研究院,构建并跟踪常州新能源产业发展统计监测指标,进一步完善常州新能源产业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及时掌握新能源产业发展动态,传递新能源经济发展资讯。搭建新能源产业发展专业数据库,建设及完善“发、储、送、用”四个主要环节在内的新能源产业专业数据库。发布常州新能源经济发展蓝皮书,结合常州新能源产业细分领域的特色与优势,编撰常州新能源发展智库专刊。

  搭建平台,助力青年发展规划。学校相关团队组成常州青年发展型城市指标体系构建课题组,发挥智库优势,研发出富有常州特色的青年发展型城市指标体系。2023年,学院和地方共建成立“两湖”青年发展研究中心,吸纳南京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青年专家,形成“两湖”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智囊团,持续探索和提炼青年高质量发展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的城市发展方式和经验。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工商学院:强化新型智库建设 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05-08
    山东工商学院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办学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健全工作机制、拓展平台资源、强化智力支持,积极推进新型智库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 江苏理工学院全力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江苏省教育厅01-09
    江苏理工学院不断创新就业育人模式,统筹谋划、分级推进、全员参与,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顶层设计,提升就业工作“大格局”。学校严格落实就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专题...
  • 江苏理工学院助力科研成果转化
    江苏省教育厅11-04
    江苏理工学院不断激发教师创新活力,构建“学科平台—科技团队—科研项目—成果转化—产业基地”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实现“知识—技术—产品”的科技成果快速转移转化。布局学科平台建设。学校优...
  • 华南理工大学以“四个强化”积极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
    教育部06-22
    华南理工大学坚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发挥学校资源优势,把稳建设方向、创新组织形式、打造特色智库、加强共建联动,积极推进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努力为党和...
  • 华侨大学两智库入选福建省重点智库建设试点单位
    中国高校之窗10-20
    近日,福建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第一批福建省重点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名单,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研究院入选。至此,华侨大学共有省级智库平台6个。其中包括高校...
  • 淮北师范大学安徽省高校管理大数据研究中心第三次入选CETTE中国教育智库评价核心榜单
    中国高校之窗10-12
    2020年9月20日,由南京晓庄学院、长江教育研究院、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教育智库建设论坛”在南京晓庄学院举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