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四个赋能”提升育人实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0-17 17:18 围观215次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充分挖掘积极心理学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契合点,规模化运用积极心理学“四个赋能”提升育人实效。

  一是赋能生命健康教育将积极心理教育的理念融入体育、劳动教育和健康教育,强壮学生体魄;增强学生心理韧性,引导学生积极应对挑战和困境。

  二是赋能思想素质教育开展联系学生“七个一”活动,思政课教师与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联合备课,创新开展“启航工职”入学教育和“思政之星”评比实践活动。

  三是赋能学习方法指导开展积极情绪激发、定向越野、心灵涂鸦等活动,开设福流体验室,以高效学习方法解决学生学习难题,提升学习效能。

  四是赋能职业生涯教育根据专业特点实施“一院一标准”,协调学生共性的心理发展需要和专业人才培养的个性化需求;根据学生心理基础实施“一班一策略”,为每个班级开展双创、就业教育提供依据;根据实时就业形势实施“一年一方案”,有针对性地制定积极心理教育介入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