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亳州市教育局开展中职学校校企合作调研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0-30 13:24 围观548次

  10月23日至25日,安徽省亳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乔红侠带队深入全市11所中职学校和部分校企合作企业进行调研,并就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

亳州市教育局开展中职学校校企合作调研活动

  中职学校是职业教育的主战场。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有针对性培养企业所需人才,是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也是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乔红侠深入每一所职业学校,实地察看学校的办学条件,详细了解学校的招生情况、发展定位和专业设置,以及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校外实训基地情况。

亳州市教育局开展中职学校校企合作调研活动

  在校企合作企业调研时,乔红侠详细询问了实习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要求他们利用在企业实习的机会,巩固所学技能,练就扎实基本功。她认真听取了实训教师的介绍,对各学校在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中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的办学模式、实训基地建设、一体化教学模式及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亳州市教育局开展中职学校校企合作调研活动

  在座谈中,乔红侠听取了各学校负责人和县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就校企合作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特色与创新、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企业代表也纷纷畅所欲言,为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建言献策。

亳州市教育局开展中职学校校企合作调研活动

  乔红侠说,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是扩大有效就业、提升劳动技能、促进生产力发展的重要载体。随着高质量就业深入推进,职业教育必将迎来蓬勃发展新态势。各职业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发展定位,优化专业设置,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办学水平;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加快技能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供稿:闫龙春  编审:张秀礼)

来源:亳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