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宿迁市:深化教育领域改革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0-31 11:39 围观854次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建设教育强国,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近年来,江苏省宿迁市始终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在抓改革提质量、抓布局促均衡、抓队伍树形象、抓治理优生态等工作上持续发力,全市教育事业呈现出全面发力、整体提升、亮点纷呈的良好态势,让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江苏宿迁市:深化教育领域改革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今年以来,全市创建省市优质园23所,省市优质园覆盖率达91.4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保持在85%以上;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达标率提升至93.76%;高考成绩再攀新高,特控线达线率较去年增加9.39个百分点,优生培养保持全省前列、继续领跑苏北;宿迁开放大学、宿豫中等专业学校成功加入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单位……

  近年来,宿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围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实施新一轮中小学校基础设施三年建设计划,计划再投入100亿元,新改扩建中小学校43所。特别是今年以来,加快沭阳县南湖高级中学等15所新改扩建中小学校建设,秋季学期宿豫区恒山路小学、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实验学校等9所学校投入使用,增加学位1.9万余个。同时,持续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建设校舍及室外运动场面积173.27万平方米。教育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全面实现千兆到校、百兆到班,以“真金白银”持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江苏宿迁市:深化教育领域改革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从对“名校优生”和紧缺急需教师采取直接面试、考察等方式招录,到开展“我身边的好教师”选树及“暖新闻”征集活动广泛展现教师风采,再到大力实施“双名”培养工程,出台名校长、名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坛新秀评选管理办法……

  宿迁坚持强教必先强师这一原则,在培育师德师风、改革教师评价机制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升教师的教育实践能力和水平,涌现出荣膺江苏“时代楷模”称号的沭阳如东中学校长周桂官,纵身一跃、见义勇为的宿豫中学丁成闯老师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全市入选全国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年)培养对象1人,入选全国新时代中小学学科领军教师示范性培训(2023—2024年)培养对象4人。

江苏宿迁市:深化教育领域改革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宿迁是一片因改革而生、因创新而兴的沃土,在教育领域的改革举措也是可圈可点。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获评省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4个(全省仅38个);深化南北教育合作,大力实施“苏宿育名校”“苏宿育英才”“苏宿育名师”等教育补短板工程46个共建项目;扎实推进“双减”工作,义务教育“5+2”课后服务实现所有学校及有需求学生两个全覆盖;完善教育治理体制,优化完善“阳光招生”“阳光食堂”“阳光直采”等系列改革举措,教育热点问题得到有力化解。得益于一系列教育改革创新措施,宿迁在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

  为人民办好教育,依靠人民办强教育,让人民共享教育发展成果,宿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教育改革初心不改、笃行致远。

来源:宿迁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