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宁波2023科教融汇与人才发展系列活动开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01 17:21 围观190次

宁波2023科教融汇与人才发展系列活动开幕

  四海英才齐聚甬城,高朋满座共谋发展。

  宁波2023科教融汇与人才发展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论坛今天举行。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理事长、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赵华林,原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组部人才局原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牛伟宏,浙江省教育厅总督学陈仁坚,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吴柯,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欢等出席开幕式。会议由宁波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主持。

  开幕式及论坛由宁波市委人才办、市教育局、宁波大学共同主办。

宁波2023科教融汇与人才发展系列活动开幕

  开幕式上,宁波市副市长朱欢介绍了宁波科技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

  在宁波,每天有超过2亿元资金投入科技研发,有1.4亿元技术成果达成交易,有超过10万个在研项目持续推进,有200多件专利申请新获授权。“可以说,正因为各路人才的竞相奔‘甬’和创新创造,有力推动了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朱欢指出,当前,宁波正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锚定“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的目标追求,重点打造“361”万千亿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这其中,离不开科教融汇的有力支撑、离不开广大高素质人才的倾力相助。

  朱欢向与会嘉宾和专家学者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看好宁波、推介宁波,为宁波发展传经送宝、牵线搭桥;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科创企业和高素质人才选择宁波、落户宁波,合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转化、优质资源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总督学陈仁坚希望广大青年英才,与浙江高校,特别是宁波高校深化合作交流,共同助力浙江实施“高教强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也希望在甬高校、科创平台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唱好杭州宁波双城记”的重要指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协同合作,聚焦“卡脖子”问题,构建高校与高能级平台、企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的协同合作机制,实现人才交流、平台振兴;加快高校学科体系与技术体系、产业体系的互融互通,促进科学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的无缝对接,进一步增强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力、引领力;加强协同育人,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打造浙江教育人才高地,助力高校培养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拔尖科技人才。

  作为2023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宁波市教育局举办的2023科教融汇与人才发展系列活动持续月余,包括“论坛+汇才”、“大赛+招才”、“服务+用才”三大版块12项活动,通过专业论坛、专场招聘、创新创业大赛、企业走访对接等,持续加大高校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博士的“引育留用”力度,助力我市打造高水平人才首选地、创新策源地、产业集聚地,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和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来源:宁波市教育局官微“宁波教育”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