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第二届“运动健康与体医融合”国际论坛在沈阳体育学院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02 16:29 围观577次

  10月28日至29日,由沈阳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大学、中国老年学与老年医学运动健康科学分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运动健康与体医融合”国际论坛暨2023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运动健康科学分会学术年会在沈阳体育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国际论坛突出科技赋能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增智助力,发挥体育高等院校在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中的学科专业优势,以“科技赋能老年运动康复与健康”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围绕老龄化视角下运动、衰老与老年健康及相关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与探讨。

  上海体育大学原校长陈佩杰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是推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途径,并倡议运动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携手,以务实有力的行动,共同助力我国体育与健康事业繁荣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空军总医院原副院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高和教授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运动健康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已经成为人们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运动健康科学分会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促进老年医学事业繁荣与发展,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作出积极的贡献!

  沈阳体育学院校长刘征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提高老年人运动健康意识和能力,加强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研究与指导,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内容,也是高等院校承担的重要使命,并号召广大专家学者在发挥运动健康和体医融合作用助力老年群体健康水平提升的事业中,在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的征程中,贡献出属于高等院校、学术机构和全体科研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会议共征集到近300篇学术文章,分为主题报告和分论坛两部分。来自海内外60余所高校与机构的260余名代表参加现场会议,共有5000余名师生在云端参加会议。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以及国内的13位知名学者分别围绕老年人运动处方、运动与延缓老年慢病失能功效、运动与骨质疏松防治、运动与脑科学、运动与代谢健康、运动的抗抑郁机制、肥胖症防治、运动在健康衰老中的作用、运动对衰老防治的作用、骨科疾病防治、老年人锻炼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学术报告。

  会议达到预期目的,与会从事运动健康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形成基本共识,会议充分展示了老年运动健康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与会专家的真知灼见为推动运动健康与体医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学理的依据,科技赋能老年运动康复与健康为老年人健康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学术的依据,进而为老年人提升健康指数和幸福指数开辟了有效的途径和广阔的空间。

来源:辽宁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