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二一教育全场景解决方案,为教育持续赋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03 10:28 围观1891次

  张玉是浙江某小学的老师,以前每到开学季,她都要熬夜找素材、做课件,加班备课,作为班主任的她还要为各种杂事忙到飞起。

  去年,学校接入了二一教育的教学备课系统,教学轻松多了。全校老师仿佛拥有了一个“武器库”。老师们可以在上面下载课件、教案、学案等最新资源,还可以在线组卷,发布测评等等。一年来,张老师加班少了,备课效率大大提升,班级成绩也拔高了一大截。

  小楠是一名初中学生,她周末在平板上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一按下提交键,就能得到精准的批改、反馈:题目的知识点、答题思路、知识要点及易错点一目了然,并帮她总结自身失误。然后系统根据反馈情况,针对性地推送适合小楠巩固的练习,很大程度地减少了重复训练、题目难易度不匹配等情况的发生。即时反馈,千人千面,个性化地提升学习效果。

  这是信息化、数字化下的教学,我们的教育正经历着传统授课、规模化教学到技术赋能、个性化学习的转变。

  这也是二一教育数字化建设10余年成果的一角。作为国内领先的K12教育信息化服务商,二一教育创新研发的“内容+应用+平台”的教育信息化产品覆盖全国32省(自治区/直辖市),为10000+所学校、1500万+会员提供优质服务。今年6月,二一教育刚获得了金山软件投资,势头正劲。

  二一教育为何能频频获得学校、用户及资本的青睐?答案可以归结为自创立以来,自带的为教育赋能的基因和发展潜力。

  二一教育是如何从一份课件渐渐延展至更多校园场景的?

  你给我1个,我给你10个从资源共享平台到自主研发平台

  2001年,中小学“课改”启动,这场教育改革,重塑了1700万教师的教育方式。面对新课标、新教材,老师就像驾照已经过期的老司机,教学备课无从下手,匹配新课标的教学资源极度稀缺。

  2003年,彭飚等几位来自各地的一线骨干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创建了一个课件分享论坛。“你给我一个,我给你10个”,以1换10,众筹课件。简陋的页面,朴素的上传规则,却吸引了很多老师前来上传、下载课件。由于切中老师需求,课件分享平台很快在教师圈风靡起来。

  当时有一位来自温州40多岁的老师,特意在平台留言:“谢谢你们为教师群体打开了一扇门。”

  平台刚开始是不收费的,上传一个课件可以换取10个课件,凭着一腔教育热血,用爱发电。彼时,正值互联网刚刚兴起,通信设备非常昂贵。为了负担得起服务器费用,时任财务负责人、现任总经理刘朋背着服务器,坐着绿皮火车,在深圳和北京之间奔波。也正是当时,二一教育遇到了第一位“贵人”——罗湖教育局,雪中送炭,给予带宽上的支持。

  随着各地老师不断加入,平台的资源量猛增。为了保证资源的质量、时效性,各项审核、管理工作迫在眉睫,几位创始人不得不加班到凌晨2点。

  2006年,创始团队加大投入,从资源共享平台到自主研发平台,从个人站长到企业化运营。服务随之升级,重新确立定位:面向全国中小学教师、在校中小学生,提供全学段教学备课,高考、中考、小升初备考、迎考的专业教学资源平台。

  其后,二一教育的发展也进入到快车道。2007年,二一教育丰富资源品类,推出“精品资源”,不仅限于课件、教案和试卷,还有大量的精品学案和素材也不断充实进来,引起了全国教师和学生的高度关注。同年3月,网站注册用户突破100万,正式迈入百万用户大关。

  厚积薄发,从资源网站到“一站式”服务 

  2010年,中共中央首次提出: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具有革命性影响。二一教育敏锐地看到了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前景,加大投入和技术创新,不断地开发和升级产品,助力智慧校园建设。

  从教育信息化的教、学、管、评等细分场景切入,研发了校网通、二一组卷、 排课系统、阅卷系统等产品和服务,成为中小学教育信息化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商。

二一教育全场景解决方案,为教育持续赋能

  在此期间,网站会员与合作学校呈井喷式增长,注册用户突破600万。2014年更与山西省电教馆、山西寰烁、中兴网信联合,首次搭建起省级智慧教育平台。为数万所学校,数千万名师生提供在线教育产品及服务。

  乘风再起,打造教育信息化“数字大陆”

  17年的沉淀,二一教育资源总数已达1000多万套,会员总数突破1500万,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中小学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0年疫情,二一教育为全国数万所学校开放了资源下载、在线作业、在线微课 等产品免费体验活动;让教师能在线上顺利便捷的进行在线备课和教学;并中标江西省芦溪县教育局智慧校园项目,为该县提供智慧课堂、智慧教学、智慧管理等一体化在线教育服务综合平台。

  目前,二一教育相继与广东乳源县、大理漾濞县、浙江江山市等10几家教育局达成深度合作,搭建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为全地区中小学校提供线上教学服务。

  教育信息化1.0到2.0;2022年年初,教育部提出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今年年初,ChatGPT火遍全球,通过数字化手段提高学生学习体验、提高教学质量,已是教育行业发展大势所趋。二一教育部抓住历史机遇,扎实推进智慧教育建设,利用数字技术拓展学校边界和学习时空,塑造出教育新形态。

二一教育全场景解决方案,为教育持续赋能

  “接下来,二一教育将继续不忘初心,努力构建‘以内容为核心、应用为载体、数据为支撑、服务为配套’的‘互联网+’教育数字大陆,重新出发,为教育赋能。”。21世纪教育负责人表示。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