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东莞理工学院2023年体育运动会圆满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06 16:02 围观256次

  秋阳刚好,运动正当时。真草上空口号嘹亮,运动场上热烈欢腾。11月1日-2日,东莞理工学院2023年体育运动会在松山湖校区举行。这两天里,赛场上洋溢着热血和激情,莞工健儿们的竞技精彩绝伦,在观众们的助威支持下、工作人员的用心服务下,选手们用自己的实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现了莞工师生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

  青春莞工,活力开幕

  11月1日上午,东莞理工学院2023年体育运动会在松山湖校区开幕。校领导成洪波、赖日辉、李文芳、徐勇军,各二级组织机构负责人,师生代表和参赛运动员等参加开幕式。

东莞理工学院2023年体育运动会圆满举行

  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成洪波宣布校运会开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文芳为校运会开幕式致辞。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把体育工作摆在改革发展的重要位置,把现代体育精神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当前,学校正在全力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李文芳希望全体师生充分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切实凝聚起攻坚克难、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跃升发展而努力奋斗。

  近年来,学校持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不断满足师生多样化体育需求,大力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测试优良率逐年上升,竞技体育水平明显提高。学校体育健儿们在省大学生运动会、游泳锦标赛、田径锦标赛、篮球联赛等各类体育竞赛中屡获佳绩。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体育系运动员梁杰明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承诺将以积极热情饱满的态度参加本次运动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胜不骄,败不馁。遵纪守规,赛出风采。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王雪媛老师代表裁判宣誓,表示将坚决服从大会的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文明裁判,严肃认真,秉公办事,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东莞理工学院2023年体育运动会圆满举行

  开幕式上,来自各二级组织机构的方阵一一登场亮相。入场曲奏响,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国旗率先入场,随后,各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向主席台走来,师生们精神饱满,气势昂扬,将学院、部门特色融入团队创意展示,充分展现了莞工师生的激情和活力。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的同学们带来《我们都是追梦人》和《理想之章》两个节目,舞步欢快、歌声嘹亮,尽显追梦人的青春活力。

  奋勇拼搏,逐梦赛场

  本次运动会为期两天,主要分为田赛和径赛两类比赛。其中,田赛涵盖了跳高、跳远、铅球、双手抛实心球等项目,径赛涵盖了短跑、长跑、接力等项目,并设置了团体拔河、接力跳、长杆跑、同心鼓击球等集体项目和趣味项目。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回应观众们的欢呼与呐喊,以斗志昂扬的比赛状态回馈工作人员对本次运动会的支持与付出,生动地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为本次运动会留下了无数精彩瞬间。

东莞理工学院2023年体育运动会圆满举行

  在竞争激烈的女子跳远比赛中,来自学生社区知行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杨振宁创新班的何晴在前面几跳不理想的情况下跳出了全场最好成绩,成功为学院拿下建院以来第一枚金牌。在得知自己取得了第一名时,何晴很兴奋也很意外。“我感到很开心也很幸运,没有辜负学院和老师的期望,也没有辜负自己从小积淀下来的训练经验和努力。”

  随着一声“冲啊”,身着运动装的老师们握着长杆携手冲过了终点。校运会首日,别开生面的校运会教职员工集体趣味项目比赛活动在假草田径运动场举行。机械工程学院的邓维伟老师与同事们一起参与了混合长杆跑决的比赛。邓维伟认为,老师们的团结一心、凝心聚力是赢得比赛的关键。“在这些比赛中,我们锻炼了协作能力,这对我们的教学工作也是很有帮助的。”趣味运动会的现场气氛热烈,也让邓维伟深深感受到了运动的活力。

  荣耀时刻,圆满闭幕

  11月2日下午,校运会闭幕式在松山湖校区真草田径场举行。校领导马宏伟、赖日辉、李忠红、李文芳、徐勇军,各二级组织机构负责人、师生代表、参赛运动员等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宣布了校运会比赛成绩以及学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学生组优秀组织奖、教工组优秀组织奖的获奖单位。随着《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旋律响起,马宏伟、赖日辉、李忠红、李文芳、徐勇军分别为各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本次运动会中,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分别获得学生组男女子团体冠、亚、季军,教工组团体的冠、亚、季军则由机关、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教育学院(师范学院)三个单位夺得。

来源:东莞理工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