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央财经大学牵头!北京女排获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亚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07 15:47 围观188次

  11月4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排球大学女子组冠军争夺赛,在广西钦州北部湾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央财经大学牵头的北京女排2:3负江苏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亚军,同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学青会三年一届,是学生阶段所能参与的全国最高水平比赛。

中央财经大学牵头!北京女排获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亚军

  在2023年9月28日结束的学青会预赛阶段,北京女排以仅输一局的傲人战绩,成功夺得冠军,与其余十一支队伍会师最后决赛。决赛地点在广西钦州北部湾大学。北京女排所在A组共六支球队,分别是:北京、浙江、江苏、湖南、甘肃、广西。揭幕战,北京女排3:0战胜广西女排,拿下第一场胜利。10月30日,北京女排对阵传统强队浙江队,在比局1:2的落后情况下,3:2逆转取胜。10月31日,北京女排对阵江苏女排,江苏女排拥有两名国家队队员和多名专业队队员,北京女排不畏强敌,憾负江苏队。

中央财经大学牵头!北京女排获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亚军

  接下来,北京女排先后迎战湖南女排与甘肃女排。皆以3:0的成绩战胜对手,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成功晋级半决赛。11月3日,北京女排半决赛对手为B组第一名的广东女排,广东女排实力雄厚,曾在往届大运会上多次取得好成绩。比赛开始,广东女排更早进入状态,拿下第一局的胜利。北京女排力挽狂澜,两次扳平局比分,并成功获得第五局的胜利,晋级冠亚军总决赛。

中央财经大学牵头!北京女排获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亚军

  11月4日,北京女排迎战江苏女排。面对拥有现役国家女排队员周页彤,还有被誉为传奇主攻朱婷接班人吴梦洁的江苏女排,北京女排不畏强敌,顽强奋战,比赛开局就展现出了火热的状态,以25:19拿下第一局。

中央财经大学牵头!北京女排获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亚军

  第二局开始,江苏女排状态回暖,但北京女排依靠顽强的意志力,以27:25的比分获得第二局胜利。第三局,江苏女排两名国手齐发力,北京女排以3分之差输掉第三局,局比分来到2:1。第四局,吴梦洁与周页彤状态依然不减,局比分战平。第五局比赛开始,江苏女排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取得领先优势,北京女排进攻受阻,11:15遗憾告负江苏女排。

中央财经大学牵头!北京女排获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亚军

  此赛事北京女排中央财经大学为牵头单位,另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的教练及运动员组成。历经十个月的选拔备赛、暑期集训、宁夏预赛,北京女排整体实力得到有效提升,特别是在广西校友会蔡高根会长的协助下,在南宁赛区的适应性训练让队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亚军是历届学运会北京女排最好成绩,北京女排将一如既往,再创辉煌!

中央财经大学牵头!北京女排获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亚军

中央财经大学牵头!北京女排获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亚军

  撰稿:于雅光、李昌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央财经大学新建B13-3学生宿舍等3项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中央财经大学新建B13-3学生宿舍等3项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中央财经大学03-20
    3月13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西区新建B13-3学生宿舍等3项工程举行了结构封顶仪式。学校副校长范卫宏、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潘寿...
  • 中央财经大学“三个强化”扎实做好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
    教育部03-07
    中央财经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同6所京内高校、组织582名师生组成首都机场高校冬奥志愿者团队,努力站好志愿服务的“国门第一岗”。...
  • 这么炫酷的大学实验室,你见过吗?
    麦可思研究11-30
    肩扛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两个国家级称号,中央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内藏有什么秘密武器?作者这就带您一同去体验。看未来的金融精英如何工作提到大学实...
  • 首个基于区块链的校企联合实验室成立
    中原网07-07
    2016年7月5日,北京中央财经大学和世纪互联共同启动了区块链合作项目,设立了国内第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校企联合实验室,同时作为国内第一所大学开设区块链相关课程。作为项目的合作方,中央财经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