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历史突破!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决赛三等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09 17:05 围观258次

  近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品《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的现实进展与优化路径研究——基于重庆市农村电商的田野调查》荣获全国主体赛三等奖,《智控未来——国内全自主知识产权空气悬架控制系统》荣获全国“黑科技”展示活动“恒星级”奖项(一等奖)。

  本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大学承办,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经过30余年的发展,“挑战杯”竞赛成为面向广大青年学子的实践平台、培养青年学生科学精神的第二课堂、提升青年学生协作能力和集体观念的有形载体。本届“挑战杯”竞赛强化校级赛事组织,吸引到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评审制度更加科学,赛事权威性、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自“挑战杯”赛事发动以来,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校团委精心组织、周密策划,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大力宣传、广泛发动,全校师生积极参赛备赛,共收到500余件参赛作品,覆盖全校3000余名师生。校团委启动创新创业文化节,组织多轮遴选和跟踪培育,精心协调各方资源和技术储备,认真制定参赛方案,开展了竞赛宣讲、申报培训、专题辅导、模拟答辩、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双创文化氛围,培育了一批优秀的科创作品,共推荐了16个项目参加重庆市决赛,在市赛主体赛中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学校荣获市赛“优秀组织奖”;在市赛“黑科技”展示活动中荣获“恒星级”作品(一等奖)1项,“行星级”作品(二等奖)1项。

  下一步,校团委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挑战杯”比赛作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营造师生关注科创、热爱科创、投身科创的浓厚氛围,涵育科学精神,激发科创热情,培养工程职院学子自立自强的骨气、创新创造的底气、奋斗奋发的志气。(供稿:团委 王雅菲 盛艺菡/供图:团委/责编:徐焕斌 刘洪梅)

历史突破!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决赛三等奖

来源: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