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8项行动30条任务开启盐城教育新一轮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10 09:57 围观456次

8项行动30条任务开启盐城教育新一轮发展

会议现场

  11月4日下午,江苏省盐城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任务分解暨2022-2023年度市直学校考核结果通报会议召开。

  自盐城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以来,盐城市教育局根据《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进行任务分解,共形成8个专项行动、30条具体任务,并制定了相应的量化指标和考核评价细则。

  当天的会议下发了《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4学年度主要量化指标分解表》(下简称《分解表》),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直学校都收到了为其量身定制的《分解表》。从《分解表》内容来看,8个专项行动包括实施党管教育“领航”行动、实施人才队伍“强师”行动、实施教育质量“提优”行动、实施育人变革“培英”行动、实施扩优提质“增效”行动、实施服务发展“赋能”行动、实施综合保障“强基”行动、实施安全稳定“守护”行动。每个专项行动包含若干相关的具体任务,总计30条。每条任务都有相应的量化指标。

  会议就贯彻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县(市、区)和市直学校任务分解作说明,并通报市直学校2022——2023年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考核结果。对全市中小学教育教学存在问题及对策作工作部署,并就近期学校安全工作、关爱学生健康成长作通报和工作部署。

8项行动30条任务开启盐城教育新一轮发展

戴红光讲话

  盐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戴红光表示,全市教育系统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定奋斗的信心,用博大的情怀、严谨的态度、自觉的精神来提升各项工作的质效。要保持忧患意识,坚持目标引领,加快育人变革,如实进行考核评估。各地各校要更加注重安全教育,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放在孩子身上,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为盐城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当天的会议中,盐城市教育局邀请浙江省杭州市余杭高级中学副校长张明华就“尖优生”培养、学校治理等作了专题讲座。

来源:盐城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