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通大学教师在江苏省高等学校第九届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获佳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16 17:18 围观311次

南通大学教师在江苏省高等学校第九届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获佳绩

南通大学教师获江苏省高等学校第九届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右七)

  11月10日-12日,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二次会议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江苏大学召开。会上举行了江苏省高等学校第九届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和江苏省高等学校第二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组织奖颁奖典礼。南通大学理学院教师沈聪获教师竞赛一等奖、刘春连获教师竞赛二等奖,学校获学生竞赛优秀组织奖。

南通大学教师在江苏省高等学校第九届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获佳绩

我校获江苏省高等学校第二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组织奖(左六)

  第九届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由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主办,于10月20日-22日在宿迁学院举行。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省内80余所高校的148名青年教师参赛。南通大学参赛教师精心打磨参赛作品,不断优化教学设计,反复进行模拟演练,终凭借出色的表现展示了学校数学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教学风采。

  该项赛事旨在促进高等学校数学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促进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方法改进、教学模式创新,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理念融入大学数学课程教学中,提高大学数学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本届比赛是历届赛事中参赛人数多、规模最大的一届,设奖比例为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40%。

  本次年会有来自90多所院校和单位的240多位会员代表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高校教学研究、教师发展和学生高质量培养。年会还设有学术报告和教学观摩研讨环节。来自河海大学、江苏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学者们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在教学观摩研讨环节,包括沈聪在内的七位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进行现场授课展示。沈聪讲授的《全概率公式》课程,过程流畅自然,运用的教学案例结合时事、引人入胜,通过图示分析法、对比演绎法、案例教学法等方法,多角度讲授了全概率公式的定理、思想方法及应用。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等专家现场进行了精彩点评。

南通大学教师在江苏省高等学校第九届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获佳绩

沈聪进行授课展示

  理学院部分数学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沈亚良)

来源:南通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