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南通市通州区:推进产教融合 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20 09:33 围观1434次

  近年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深入推进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紧紧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动对接通州产业布局,深化人才培养模式,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校企深度融合,促进供需精准对接。推进产教协同育人,进一步拓宽企业参与人才培养的渠道和途径,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的产业适应力,更好推动产业集聚和迭代升级。与知名企业进行战略合作,设立校企合作教学班。主动策应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需求,建成机器人、物联网等省级现代化实训基地4个、省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2个。

  对标产业布局,推动专业优化调整。对标通州国民经济行业,调整专业设置。在装备制造专业群、土木建筑专业群、现代家纺专业群三大区域支柱产业专业群的基础上,增加与地方新兴产业相适应的专业。目前,通州中专共开设15个五年制高职专业,新增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等一批新的专业,建成省级现代化专业群6个,大数据与会计、机电一体化技术等省优质专业2个,与通州区域产业结构基本形成协调互动、相互促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深化培养模式,丰富职教育人内涵。不断加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修订,深入企业一线调查研究,对照企业岗位需求突出专业技能实践,优化课程体系,建设省和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开发新型教材。同时推动产教融合示范组合等重点项目实践,探索培养了一批中国特色学徒制现场工程师;深入实施“1+X”证书制度,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