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泰州市姜堰区:创塑改革特色 推动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20 09:39 围观195次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锚定质量核心,放大品牌特色,聚力转型突破,在教育科研、课堂变革、贯通培养等方面,系统谋划,重点发力,精心培育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优化“教科研训”一体化建设。持续强化名师工作室、学科工作室、区域高中核心备课组作用,构建区域、工作室、学校、备课组“四位一体”教研体系,把准教育改革新动向,统筹谋划三个年级一体化教学,明确阶段目标、夯实基础、提升思维、循序渐进,扎实推进校本教研、学科培训、教学竞赛等,有针对性促进教研教学质量提升。

  推进“乐学好课堂”教学改革。构建学习情境再现、学习任务驱动的教育教学模式,深度开展师生和生生之间多重对话,对教师教、学生学精准评价,实现教学相长。深度推进数智赋能的新时代“乐学”好课堂建设,打造有意义、有意思、有品质、有技术的姜堰高中教学模式。在全区所有高中开展课堂大比武活动,全面检验教师的“备、教、改、辅、考、活动”等课堂教学能力。

  激活“内外联动”贯通培养机制。在区域层面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高中内部联动”教学体系,优化高中三年的校本训练资源库,分级分类研制校本资料。深入推进高中集团化办学,建立“三星+四星”合作共建模式,实现城乡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积极应对强基计划,推进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培养,建立“小初高”一体化培养体系,为创新人才培养构建“蓄水池”。进一步推动与省内外高校“双校共学、双师共培”,依托高校优质资源进行精准培养。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