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奔跑吧,少年” 安徽合肥肥东县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小学生五禽戏比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21 14:42 围观209次

  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11月18日上午,“奔跑吧,少年”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第二届中小学生五禽戏比赛举行。肥东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新龙现场观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奔跑吧,少年” 安徽合肥肥东县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小学生五禽戏比赛

  此次比赛为集体赛,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来自全县各学校共有18支代表队,近400名学生参赛。比赛按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出版的健身气功新功法丛书《校园五禽戏》小学版、初中版、高中版为标准进行评判。

“奔跑吧,少年” 安徽合肥肥东县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小学生五禽戏比赛

  赛场上,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动作娴熟、稳健,整齐划一,生动地表现了虎之威猛、鹿之安舒、熊之沉稳、猿之灵巧、鸟之轻捷的姿态神韵,把五禽戏的一招一式演绎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自信阳光、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了观众一致好评。最终,肥东县实验小学、圣泉中学、肥东一中凭借优异表现,分别摘得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集体项目头名。

“奔跑吧,少年” 安徽合肥肥东县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小学生五禽戏比赛

  近年来,肥东县积极推进中华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大力推广校园五禽戏,加强体育教师校园五禽戏培训,举办校园五禽戏比赛,以此提高广大青少年身体素质。据了解,校园五禽戏在肥东县部分中小学已成为课间操的项目之一,形成了习练校园五禽戏的良好氛围。在推广校园五禽戏中,得到肥东县健身气功协会的大力支持,自2022至今,肥东县健身气功协会志愿服务教学49所学校,160场次,受培训学生55100人次。

“奔跑吧,少年” 安徽合肥肥东县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小学生五禽戏比赛

  为全面推进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计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肥东县面向全体学生,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促进学生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据了解,肥东县教育体育局于2023 年3月至11月期间已举办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小学生乒乓球比赛、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高中手球比赛、初高中排球比赛、中小学生跳绳比赛、中小学篮球比赛、初中乒乓球比赛、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中小学生啦啦操比赛、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操)比赛等。随着肥东县第二届中小学生五禽戏比赛的顺利举办,2023年肥东县阳光体育运动赛事已全部完赛。(吴孝文 特约通讯员:昂卫明)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