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第二十一届全国“6+1”小学教育改革发展联盟培训研讨会在泰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22 14:23 围观187次

第二十一届全国“6+1”小学教育改革发展联盟培训研讨会在泰举行

  近日,第二十一届全国“6+1”小学教育改革发展联盟“追求核心素养导向的小学育人新样态”培训研讨会在我市海陵区举行,来自深圳、长春、福州、太原、成都等十几个省市近30所联盟学校代表相聚海陵,共同探讨教育改革,谱写联盟发展新篇。

  江苏省教育学会名誉会长杨九俊,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院长陈锁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万永良,海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剑波等出席开幕式。

  万永良指出,泰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连续三年“新春第一会”聚焦教育,明确以最优的资源、最强的改革、最大的关爱支持教育,先后出台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惠教利教政策文件,推动教育优先优质发展。海陵作为主城区,承担着“双减”背景下育人方式转型改革实验区建设。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力推动海陵区育人方式变革向纵深推进,为泰州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样本示范。

  刘剑波在致辞中说,海陵是全国首个“中国吉祥文化之乡”,连续四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近年来,海陵旗帜鲜明打造“幸福教育”,将教育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始终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打造“有质量、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追求,全面推进幸福教育1.0到3.0版本,先后推出“1+8+N”改革、集团化办学2.0改革、高质量发展20条,“名师工程”等重要举措,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真金白银”激励教育工作者。

  刘剑波表示,海陵作为东道主,一定会精细入微办好此次活动,希望参加活动的教育专家、学者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将“幸福教育”的火种燃得更旺、传得更远。

  陈锁明充分肯定了全国“6+1”小学教育改革发展联盟20年来取得的成果,认为联盟之所以有旺盛、持久的生命力就在于联盟校之间的情感性、专业性和包容性。希望联盟在“双减”政策背景下,聚焦学生可持续发展,不断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努力回应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期待。

  全国“6+1”小学教育改革发展联盟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致力于学校管理创新与教育教学研究与发展”的宗旨,在课程改革、师资建设、管理文化等方面加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输出,交流办学经验,发挥示范作用,提升学校办学质量。

  本次培训研讨会为期两天,聚焦“核心素养导向的小学育人新样态”这一话题,通过理论研讨、成果展示、经验交流等形式,分享教育改革理念,共谱联盟发展新篇。本次研讨会既有各地优秀学术资源的分享,又有校长们畅谈小学育人新路径,还有教育专家开展讲座,是全国各地教育工作者交流思想、碰撞智慧的一次盛会。

  开幕式上,城东小学师生还带来了乒乓操《让我们荡起双桨》、表演唱《乐学歌》、舞蹈《童年·不同样》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近年来,该校秉持“一切为了师生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以“名校+新校”为特征的名校集团化办学实验,全力构建“师生和谐发展的现代乐园”,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开幕式结束后,杨九俊以《打通最后一公里——谈谈学科实践的落地》为题,作专题讲座。他以深化教学改革开篇,从理解学科实践、贯彻基本方向、创新学习场景、优化实践活动、推进组织变革、强化保障支持等六个方面,对学科实践的落地进行细致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来源:泰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3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年会暨推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交流会在蚌埠召开
    蚌埠市教育局03-28
    3月25日至26日,2023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年会暨推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交流会在蚌埠市召开。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夏国明,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城市教...
  • 江苏泰州市姜堰区:持续强化队伍建设 激发人才活力
    江苏省教育厅03-27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纵深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激发教育高质量发展人才活力。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校长课堂、校长论坛、校长读书、校长跟岗等管理队伍素养提升行动,开展校长书记听课...
  • 江苏泰州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
    泰州市教育局03-06
    2月28日上午,江苏省泰州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万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晶主持。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江苏泰州姜堰区:完成2023年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
    中国政府采购报01-12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财政局采取随机抽取和重点检查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全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共随机抽取了9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进行监督检查,每家代理机构抽取5个项目进...
  • 江苏泰州市姜堰区:创新举措 深入推进教育改革
    江苏省教育厅01-09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和改革实验区建设,创新举措,扬优势、争特色、创品牌,推进教育改革走深走实。聚焦素质教育提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积极推进“局长先读、校长领...
  • 江苏泰州市海陵区:深化改革 提升育人质量
    江苏省教育厅12-29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聚焦学校教育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育人作用,深化育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切实提高育人水平。打造德育品牌。通过“凤城悦读”“学游海陵”等主题活动,深入开展...
  • 江苏泰州:聚力提升科学教育质效 促进青少年科学素养全面养成
    江苏省教育厅12-19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高度重视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以“五重五强”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促进青少年科学素养全面提升。重规划谋划,强体系构建。出台《泰州市实施青少年科学教育“点亮工程”意...
  • 江苏泰州市海陵区持续推进教育扩优提质
    江苏省教育厅12-14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始终将“幸福教育”改革摆在重要位置,持之以恒推进教育扩优提质,打造惠及千家万户的幸福工程。集聚优质资源,提升育人质量。推进育人方式转型改革实验区建设,细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