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湖南铁路科技职院毽球队在全国学青会获铜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23 13:38 围观193次

湖南铁路科技职院毽球队在全国学青会获铜牌

  11月6日至13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毽球项目比赛在广西南宁举行。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毽球队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斩获一枚铜牌,5个项目进入全国前八。

  据悉,本次比赛是国内最高水平的学生毽球赛事,大学组和中学组均设置12个小项,大学组方面,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特别行政区的20支代表队的328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学校毽球队不负众望,有5个项目进入全国前八,其中贾海祺获男子盘踢铜牌,黄新猛、夏伟皓、贾海祺获四人混合接力第四名,黄新猛获男子个人规定套路第七名,谭忠文、黄新猛获男子双人赛第七名,孔庆锋获男子单人赛第八名。

  为备战此次学青会,该校毽球队自暑假以来,进行了密集训练,训练内容既有爬楼、跑步、做操为主的体能训练,也有涵盖毽球基本功、个人训练、双人训练以及针对不同方面的技能训练。“为了在学青会上能拿到好成绩,我提前半年便开始训练,每天要踢三个小时,周末放假至少踢6个小时,这次拿到了一枚铜牌非常开心,没有辜负这么长时间以来的训练。”男子盘踢铜牌获得者、铁道车辆学院学生贾海祺表示。

  据悉,毽球从我国古老的民间踢毽子游戏演变而来,有踏球、倒勾、抹球、拨球等各式踢法,集趣味性、观赏性、对抗性和健身娱乐于一身,深受学校师生喜爱。(朱丹云)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