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勇夺50金!广东学子再创新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23 13:50 围观198次

  逐梦新时代,青春更精彩。11月15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在广西南宁圆满闭幕。广东代表团(校园组)共派出456名运动员参加全部10个大项367个小项的比赛。全体运动健儿充分发扬“敢为人先”的岭南体育精神,将广东学子斗志昂扬、青春作为、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终获得金牌50枚、银牌42枚、铜牌35枚,奖牌总数127枚的好成绩,金牌数、奖牌数均位列校园组全国第三。

  学青会期间,受广东省教育厅厅长、广东校园组代表团团长朱孔军同志委托,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广东校园组代表团常务副团长程大欣率队赴比赛现场、运动员村,看望慰问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对他们在备战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他们齐心协力、奋勇拼搏、争创佳绩。

勇夺50金!广东学子再创新高

游泳队

勇夺50金!广东学子再创新高

武术队、毽球队

  大学中学成绩优异均衡。中学组获得金牌18枚、银牌18枚、铜牌12枚,奖牌总数48枚,位列校园组全国第二;大学组金牌32枚、银牌24枚、铜牌23枚,奖牌总数79枚,位列校园组全国第三。

  各个项目齐头并进。游泳获得金牌23枚、奖牌49枚,单项均排名校园组第二;毽球获得金牌7枚、奖牌16枚,武术获得金牌4枚、奖牌16枚,单项均排名校园组第一;大学男子足球勇夺冠军、中学男子足球获得亚军、大学男子排球获得季军。

  科学论文名列前茅。按照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报送要求,报送论文80篇,获奖53篇(一等奖11篇、二等奖21篇、三等奖21篇),获奖率66%,名列全国前矛。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