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淮安市金湖县:强化内涵建设 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27 14:03 围观788次

  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教体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要求,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积极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在苏北率先建成江苏省基本教育现代化先进县、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县、江苏省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江苏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

  立足“一号工程”,加快教育现代化提速前行。教育是政府的“一号民生工程”。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摆在区域发展突出位置,优先规划、优先投入、优先配置资源。县政府每年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都将校园改扩建、信息化提升、智慧校园装备、教室照明改造等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纳入其中,近年来,累计投入20多亿元,用于城乡5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的项目建设和办学条件改善。在此基础上,我县将进一步完善教育工作领导机制,健全党政领导深入教育一线调研、联系学校和年终述职必述教育工作等制度。及时会办教育发展难题,以“抓铁有痕”的姿态将一系列“教育强县”工程落地落细。

  聚焦“两支队伍”,实现教师校干专业化发展。我县充分发挥“县管校聘”机制的溢出效应,落实有序流动,优化师资配置,从师德师风建设和专业成长两个维度,持续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一方面,在加大人才招引和校本研训,实施“青蓝结对”工程的基础上,推行教师聘任“双选制”、 校干遴选“竞聘制”、 岗位晋升“量化制”;实施教师队伍建设“1369”(1年合格、3年新秀、6年骨干、9年学科带头人)培育工程,调动广大一线教师工作积极性。另一方面,强化教育系统党组织建设工作,配齐配强学校书记队伍,充分发挥各学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实施“荷品师德、尧乡师风”建设工程,保障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和长效化,最终形成“一个学校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良好格局。

  锚定“县中振兴”,推进区域教育一体化振兴。聚力实施县域振兴战略,促进高中优质特色发展。扎实推进《金湖县振兴普通高中三年行动计划》,确保金湖中学三年内创成江苏省科技特色高中、省高品质示范高中;支持金湖二中创建省四星级高中。出台《金湖县高中质量提升工程奖励办法》,奖励基金向绩效优秀的一线教师倾斜。出台《金湖中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及创研工作奖励方案》,设立专项招引基金,招聘名特优教师、名校优秀毕业生;设立专项培创基金,培育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聚力补短板强弱项,整合小、散、弱的乡村小规模学校,推进优质学校扩容、深化集团化办学,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率先创成江苏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实施金湖中专异地扩建项目,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供给能力;推进学前优质普惠,在全市率先创成全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示范县区,办好“家门口”新优质学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