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皖南医学院在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27 09:37 围观1064次

  11月17日至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成都大学落下帷幕。皖南医学院有三支教师历经省赛区初赛、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从来自全国827所单位的4370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喜获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皖南医学院在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大赛自2023年5月启动以来,皖南医学院积极组织人员报名参赛,李祥子、曹亚和王燕三支教师团队经过省赛激烈角逐,以全省一等奖的好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总决赛采取“现场汇报+答辩”的形式开展,三位老师凭借自身丰富的教学与实践经验,对参赛项目的设计思路、虚拟仿真技术应用、项目取得成效等进行了精彩展示,答辩过程亮点突出、有条不紊,得到现场评委们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终李祥子老师团队“SPF动物实验室环境与安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团队成员:张业睿、孙洪计、王惠)获虚拟仿真实验设计方向一等奖,曹亚老师团队“严重过敏反应致心脏骤停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在医学临床实用技能课程中的应用”(团队成员:江连祥、王岳峰、胡帮胜、余伟)获虚拟仿真实验设计方向二等奖,王燕老师团队“新生儿窒息复苏情景模拟教学虚拟仿真实验”获仿真教学创新设计方向二等奖。

  此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皖南医学院教育教学能力水平。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响应教育数字化战略,进一步提升教师团队仿真技术创新应用意识和信息技术水平,大力培养仿真技术应用型人才。

  据悉,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国家级赛事,设有医学仿真应用赛道、仿真教学应用赛道、仿真创新设计赛道、智能装备仿真赛道、化工类仿真创新应用赛道和数字建模与智能决策赛道等6个赛道,每个赛道下分不同的方向和组别。大赛旨在为高校、医疗机构、军事单位、职业技术院校、企业等创造一个新模式、新业态、高水平的仿真创新应用交流平台,促进高新技术人才的培养,满足各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推动创业就业新渠道。(姚露 孙洪计 吴彤 特约通讯员:何丽)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