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扬州市江都区:四趣共融 精彩课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28 11:51 围观666次

  近年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各中小学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结合自身特色,推进四趣共融,创设运动课间、快乐课间、休闲课间、绿色课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组织球类比赛,让学生充分享受竞趣。育才中学发挥学校体育特色,利用篮球场、足球场等体育设施,以班级为单位在各年级开展三人制篮球赛、五人制足球赛等丰富多彩的球类比赛。引导学生结合自身特长,积极参与各种球类比赛。比赛采用循环积分制。每学期,结合班级球队积分评选出“运动最美班级”奖项。

  开展多种游戏,让学生充分享受童趣。龙川小学精选出五人六足、众人划桨开大船等趣味游戏项目,在课间组织学生参加。参加的同学互相协作,全力以赴;观看的同学呐喊加油,拍手叫好。仙女镇中心小学组织学生玩跳房子、滚铁环、跳皮筋、丢手绢等传统小游戏,自由开放的玩法让孩子们乐在其中。

  开放校园场馆,让学生充分享受闲趣。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开放学校“和实”实践馆,学生跟着老师学习制作麦芽糖、研磨芝麻油、包饺子,品尝自己制作的小食品。省江都中学开放学校机器人创客中心,学生在这里了解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和机器人进行语音对话,尝试进行编程创作。扬州市江都区第三中学在图书馆设立“香茗”和“棋韵”台,学生坐在桌台旁,一边阅读自己喜爱的图书,一边感受茶香余韵,有的同学开展象棋和五子棋的二人对战。区一中结合自身艺术特色,在学校画廊设立“涂鸦角”,鼓励学生自由创作,放松心情。

  亲近绿色自然,让学生充分享受生趣。实验幼儿园教师带领孩子们在草坪上做游戏,晒太阳,听鸟叫,观虫爬。塘头小学建立“蔬果园”,老师带领孩子们种植萝卜、青菜,进行撒种,浇水,施肥,孩子们每天课间观察自己种植的瓜果蔬菜长势,不断感受到蓬勃生长的生命讯息。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