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第三届长三角双元制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29 16:56 围观923次

  11月2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长三角双元制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重要指示,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推动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和长三角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皖沪苏浙教育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长三角三省一市81所应用型本科院校、高等职业院校、中等职业学校、企业共18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第三届长三角双元制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红君出席并致辞。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副总裁邵剑、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驻上海首席代表乔治·施泰德到会致辞,安徽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乃韬、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高级经理戴秋芳、安徽省汽车行业协会会长石琴做主旨报告,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张红君指出,安徽制造业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已初步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等十大新兴产业,安徽高校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服务十大新兴产业的发展,在全国率先开展“双元制”高等教育改革模式,提升教育链、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的匹配度,有力支撑先进制造业发展对人才、科技的需求。长三角地区的高校、企业要继续共商合作,紧扣高质量发展需求,瞄准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以双元制教育合作为引领,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一体推进科教大省、制造强省、技工大省建设,更好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

  长三角双元制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由安徽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取得丰硕的成果和良好的声誉,逐步成为长三角国际教育对话、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品牌活动,在积极推进中外合作、校企合作,推动中国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搭建交流平台,启智增慧,为推动教育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