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省教育厅开展省属高校2022年度采购业务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30 14:38 围观5522次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举办了省属高校和直属中专学校采购业务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安徽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提高采购管理水平”的报告,全面介绍政府采购工作法规、政策和实务操作,并解答了常见问题。省教育厅监审处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采购常见问题与风险防控”的报告,系统梳理采购七个方面共性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和工作建议。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科技学院、合肥师范学院、滁州学院等6所高校就如何做好采购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培训班上,在肥线下参会人员围绕科研设备公开招标示范文本、洗浴热水系统BOT建设项目采购示范文本进行了专题讨论,并提出修改完善建议。

  35所省属高校采购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7所厅直属中专学校分管校领导及工作人员约500人参加了培训。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大家表示,通过培训强化了认识,开阔了视野,厚实了基础,提升了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学校采购工作质效。

  据介绍,2022年安徽省教育采购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健全制度,注重综合施策,注重检视督查,注重队伍建设,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采购工作进一步规范,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有力支撑保障了该省教育事业发展需要。

  本次举办采购业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深做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及最新政策规定,持续强化省属高校和直属中专学校依法采购意识,提升采购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以高质量采购工作服务保障安徽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综合)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法治视阈下采购数字化体系的构建——以陕西师范大学为例
    中国政府采购报02-23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章制度颁布实施以来,政府采购工作已全面步入法治化轨道和数字化赛道。通过“互联网+”实施高校采购,搭建...
  • 关于举办2024青海省教育装备博览会的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4
    各会员单位、教育装备生产、销售及相关企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教育装备在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基础作用,进一步推动我省教育数字化向纵深发展。深入分析国家教...
  • 安徽省教育厅开展2023年“智慧徽师成长计划”专项培训

    安徽省教育厅开展2023年“智慧徽师成长计划”专项培训
    安徽省教育厅12-11
    为进一步提升安徽省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强化数字时代的教师队伍建设,12月4日,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智慧徽师成长计划”专项培训活动在芜湖举行...
  • 第三届长三角双元制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第三届长三角双元制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安徽省教育厅11-29
    11月2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长三角双元制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本次会议旨在...
  • 代理机构眼中的学校政府采购问题及对策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4
    当前,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各级政府对学校的投入不断增加,学校政府采购的频次日益增长。与此同时,学校政府采购中存在的风险与问题也逐渐显露。本公司结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
  • 预算管理一体化来了高校政府采购该如何做?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4
    预算管理一体化是近年来我国为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所做的一项重要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健全现代预算制度,其中即蕴涵了预算管理一体化的要求。预算管理一体化是指...
  • 安徽省教育厅举办2023年度采购业务技能培训
    中国政府采购报07-28
    7月13日至14日,安徽省教育厅举办2023年度采购业务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安徽科技学院承办。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代表安徽科技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近年来...
  •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年中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年中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安徽省教育厅07-24
    近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年中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研究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