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陕西省教育厅对渭南市开展基础教育评价改革试点进行评估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30 09:48 围观286次

  2023年11月22日-24日,陕西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渭南市基础教育评价改革试点进行了评估验收。陕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王亚新处长、王洪飞副处长一同参加,渭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兵陪同。评估组对渭南市6个省级试点进行了评估验收。

  专家组采取听、看、查、谈、评等方式,从机制建设、工作进展、资源保障、宣传推广等方面详细了解情况。

陕西省教育厅对渭南市开展基础教育评价改革试点进行评估验收

  评估验收工作会上,渭南市就全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三个阶段”“两个拐点”,推进工作举措上的“九措十抓”,工作成效上的“三强”“五多”“两少”作出全面汇报。临渭区、大荔县、韩城市、蒲城县等4县市区教育局及6个试点单位负责人就试点项目进展和成果作专题汇报。专家组对渭南市试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试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和存在的困惑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专家组强调,各试点单位一要探索教育评价改革的实证性研究。着眼长远,通过实效性佐证和对比分析,评估出学校发展、教师变化、学生成长,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二要着力推进教师评价的内涵式发展。以改进教师评价,进一步弘扬“教育家”精神,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提升教师敬业状态和专业能力。三要推进学生评价“五育并举”的全学段、全学科化。实施科学育人,培养创新型人才。四要实现评价工具和评价标准的精确化。适应数字化转型技术背景下的教育评价改革,加强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的使用和推广。五要总结亮点,提炼经验,促进评价改革成果转化。边实践边总结,边论证边提升,加快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渭南市将以此次省级评估验收为契机,全力推动深化新时代教育教育评价改革,加快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潍坊市潍城区:用好评价改革指挥棒,激发教育新活力
    山东省教育厅12-28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坚持以教育评价改革为引擎,将评价嵌入教育全过程,在完善评价机制、创新评价方式、强化结果运用上务实功出实招,激发区域教育发展新活力。先后获评全国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点...
  • 四川成都市青羊区探索信息技术赋能教育评价改革
    四川省教育厅12-13
    聚焦区域教育质量评价,突出全域统筹发展。搭建区教育部门科室目标管理系统和学校绩效考核系统,利用信息技术对科室、学校进行实时跟踪监管,突出区域教育评价的过程性和科学性。引入第三方监测...
  • 陕西渭南市“深耕”作业管理 “赋能”减负提质
    陕西省教育厅11-06
    “双减”工作实施以来,陕西省渭南市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义务段学校作业管理,建制度、教办法、抓评价、强督导,以作业管理助力减负提质。健全政策体系,奠定作业管理基础。渭南市先后出...
  • 陕西渭南市中小学传承“非遗”助力“双减”
    陕西省教育厅09-05
    陕西省渭南市以“引入‘非遗文化’丰富课后服务课程内容”为新举措,充分发挥地域各级各类学校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与传承中的积极作用,挖掘并盘活“非遗”文化资源,巩固“非遗文化进校园”成...
  • 华阴市落实科学履职助推教育评价改革走深走实
    陕西省教育厅09-01
    近年来,陕西省华阴市积极发挥教督委作用,规范落实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突出教育优先发展、督导问责落实、重点督评事项,夯责任、优效率,强措施、保质量,以督促建、以督促改,用“督”的力...
  • 台州入选浙江省第三批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4个
    台州市教育局08-30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第三批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入选名单,全省共有52个案例入选,其中我市上送的4篇案例榜上有名。地方院校落实本科教学阶段各年级均设体育课程的“双课制”改革台州学院台州...
  • 安徽大学又一案例入选安徽省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

    安徽大学又一案例入选安徽省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
    安徽大学08-28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度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安徽大学推荐案例《学生中心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达成度评价改革》入选。该案例对接“学...
  • 深圳市龙华区:以教育评价改革牵引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深圳市龙华区:以教育评价改革牵引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广东省教育厅08-28
    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202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教育强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