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宿迁市宿城区:研训一体 多元模式助推教师专业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01 10:08 围观391次

  近年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各类教研训活动,提升研训员和教师的专业理论素养。采取“54361”一体化研训工作举措,将常态教研训活动与“名师工作室”“名师课堂超市”等活动相结合,搭建“名特优教师引领平台”,扩大活动的辐射面、受益面,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

  抓实“5”类培训。组织新教师适岗培训、乡村骨干教师墩苗培训、名师工作室孵化培训、学科课程暑期培训、信息化2.0专项培训等五大类业务培训。通过多元形式,分类精准施培,助推指导教师师德师能双提升,引领打造一支教技精湛、师德高尚、德艺双馨教师队伍,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供一流师资保障。

  开展“4”杯大赛。根据不同层次教师发展需求,打破年龄和身份等限制,精心组织新教师新秀杯课堂大赛、骨干教师英才杯课堂大赛、中年教师桃李杯课堂大赛、校长教干头雁杯课堂大赛等“四杯大赛”,为教师成长搭建展示平台,让不同年龄段教师都有机会赛课展风采、促提升。

  夯实“3”项活动。开展“教研校校行”活动。教师发展中心定点联系学校并指导校本研修,实现重心下移,完善视导调研制度;开展“名师超市”送课活动。针对校际师资实际状况,全区开放申报自选名特优教师送教团队,供相关学校按需选择名师送教,邀请团队优秀教师进校送教示范课,促进城乡校际均衡发展;开展教研共同体集中研课活动。全区共分为14个区域教研共同体,每一个教研共同体由一所优质学校牵头,负责统筹组织共同体教研活动。教师发展中心做好牵线指导和成效鉴定工作,保证共同体教研切实高效

  引领“6”阶发展。遵循教师发展成长规律,做好顶层设计引领教师沿着新秀教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市区名师、首席名师(正高、特级)、苏教名家的路径阶梯状递进发展,终实现立德树人这“1”根本任务。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