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肥西县:强化“五育并举”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12 10:38 围观487次

  为有效实施德育铸魂、智育提质、体教融合、美育熏陶、劳动促进“五大行动”,切实促进“德智体美劳创新实验区”发展,12月8日,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教体局召开“德智体美劳创新实验区”建设推进会,县继教中心副主任、县教体局法规安全科科长李志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县属各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园)长出席会议。

安徽肥西县:强化“五育并举”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李志格全面总结了2023年“五大行动”创新工作举措并就2024年重点工作做布置。他指出,2023年,肥西县强化政府统筹、部门联动,高位推进全县“五大行动”实施;强化顶层设计、规划清晰,着力加强工作指导;强化宣传引领、培育典型,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强化督查指导、严格考核,营造良好创建环境;强化合作交流、精准施策,拓展创建工作思路。2024年,肥西县将扎实推进实验区建设、重点指导实验校创建、培育指导潜力校申报、组织开展大团队研修、筹划举办成果展活动。

安徽肥西县:强化“五育并举”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北京教育学院教授迟希新作《五育并举,融合育人--新形势下学校全员育人的理念与有效实施》的专题报告。迟希新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总目标为切入点,阐述如何实施学科跨界、融合育人、“三全”德育,进而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他用生动的综合化活动融合育人案例,指出学校德育需要回归教育原点,认清教育本质,遵循德育规律,发展办学内涵来提升育人实效。

安徽肥西县:强化“五育并举”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城东校区执行校长车文胜为大家带来《“净雅教育”,赋能“五育并举”》的学校五育融合建设经验分享。车文胜从政策要求、校园文化、课程设置、运行模式四个方面分享了她对五育并举的真知灼见和落地生根的教育实践。她以一个个案例解答了如何结合实际设计工作方案,如何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服务水平,如何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如何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五大行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安徽肥西县:强化“五育并举”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了解,2023年,肥西县成功申报为合肥市首批4个德智体美劳创新实验区之一,肥光小学、上派学区中心学校、南门小学上派分校、柿树岗乡中心学校分别成功申报为五育融合学校、智育创新特色学校、体育创新特色学校、美育创新特色学校。

  坚持五育并举是肥西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县的必然要求,下一步,肥西县将围绕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重要环节、重点领域、重大问题,加强工作研究和系统谋划不断塑造教育强县的新动能新优势,有效发挥“五大行动”助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功效,有效发挥“五大行动”助力教师队伍建设作用,有效发挥“五大行动”强化家校社协同优势,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合肥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